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D芯片商凯明倒闭成定局 薪资赔偿讨价还价

  5月5日,经过从当天下午3点至晚间11点长达8小时的协商谈判,宣布临时终止运营的凯明公司的未来基本确定??这家TD芯片领域的领先者最终难以摆脱倒闭的命运。

  根据此前董事会的相关信息,当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请台湾大霸电子、大唐和普天等六大股东在对凯明继续注资或者清算倒闭中进行选择,并且就拖欠员工薪水问题给出明确解决方案。


  根据会议内部透露出的信息,会议全程共讨论了5套方案,各大方案的核心都是就拖欠工资对员工进行赔偿。在是否继续对凯明进行注资的问题上,凯明的六大股东存在明显的分歧,导致会议最终产生清算倒闭的结果。

  凯明最大股东台湾大霸电子董事长莫皓然并没有到达北京会议现场,而是用电话的方式参与了会议部分过程。作为最大股东,大霸的态度比较暧昧,没有明确的说法。内地两大股东??大唐和普天,则希望凯明能够维持现状。但是,在资金方面,大唐和普天没有提出实质性的支持。

  最受关注的三大外资股东,意见分歧比较明显。诺基亚方面的意见是退出凯明,并给予员工赔偿。如果继续追加投资,则要求德州仪器追加同样数额的投资,LG的态度基本相同。

  面对诺基亚摆出相同投资的条件,德州仪器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德州仪器表示追加相同投资的前提是继续保持与诺基亚的战略合作,即诺基亚承诺所生产的TD手机全部采用德州仪器的芯片。然而,诺基亚目前在手机市场已经占据40%份额,这使其在选择芯片合作伙伴上有更多的自主权。所以,该公司与德州仪器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早已不稳定。

  会议当天,并非毫无转机。通过电话接入会议的另外一家TD芯片厂商展讯表达了重组凯明的愿望。然而,考虑到凯明员工拿到赔偿后离职的可能性很大,需要承担较大的人才流失风险,展讯方面的态度也并不坚决。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讨论员工薪水赔偿问题。凯明的员工代表提出100%的工资赔偿方案。然而,截至当天休会,由于拖欠员工薪资时间较长,数目比较大,凯明的主要股东还没有就赔偿数额与员工代表达成一致。

  5月5日的会议是在凯明员工的敦促下举行的。4月30日,凯明举行了宣布终止运营后的第一次股东会议。但是,会议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当时,凯明员工代表曾经向董事会传达了员工对TD芯片以及凯明的信心,提交了凯明员工目前生活困难的详细报告,并向董事会提出了两项方案:一是继续向凯明投资,让凯明继续活下去;二是对凯明进行资产清算,启动破产程序。

  实际上,在提出两套方案时,不少凯明员工没有按照公司要求在4月底离开,而是选择了继续观望,希望凯明能够重新出发。从目前的结果看,凯明的员工不得不又一次面对打击。惟一值得安慰的是,公司走上正常倒闭程序,员工赔偿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