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临街开“超市” 担保公司走近投资者

  临街开“超市” 担保公司走近投资者

  营销宣传方式多样化,这些不过是形式。对于担保公司而言,最核心的还是首先要考虑风险控制,其次才考虑收益。

  □经济视点报见习记者 徐良斌

  在国家银根紧缩,资本市场震荡起伏,CPI高企的宏观环境条件下,河南民间借贷活动升温,使得专门为民间借贷提供担保的投资担保行业也异常活跃,大幅提高形式多样的营销宣传力度。

  宣传形式多样

  4月2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河南中安泰担保有限公司在金水区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处,租了一间临街店铺,直接打出“融资理财担保超市”广告,以此来吸引行人的目光。据该公司人员介绍,公司刚刚从经三路写字楼搬过来,提出的“融资理财担保超市”概念,在省内尚属首次。

  据悉,该公司在农业路与文化路附近,打出巨幅户外广告,并提出“河南民间借贷网”,通过网络推广公司的业务。

  目前,郑州的投资担保公司除了利用自身办公资源进行营销宣传,还通过户外、车身广告、报纸、展会等广告形式,让老百姓能够接触了解民间借贷担保。郑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更是高调在紫荆山省人民会堂打出巨幅户外广告,宣传郑州担保的业绩,提高担保行业形象。此外,除了金融理财文化活动外,在今年举办的各种房地产展销会上,也都出现担保公司的身影。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几年,河南担保行业宣传力度逐步加大,效果也比较明显,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渐渐认识并接受民间借贷投融资担保理财的方式。

  业内反应不一

  对于上述担保公司临街营业的方式,从幕后走向台前,是否代表民间借贷担保的行业发展潮流呢?为此,记者走访了数家担保公司。河南银信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晓歌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店铺,公司也可考虑这种经营形式。其实,担保公司深居写字楼,虽然也是直接面对客户,但相对上述方式而言,不容易被别人看到,作为服务性的行业,应该有合适的传播窗口。

  三门峡的河南银融投资担保公司综合部经理许英持相同的观点,“这种方式主要能够起到较好的广告宣传效果,还可以节省一笔宣传费用。”

  目前,资本市场风险比较大,民间理财颇受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百姓看好,而且收益相比而言比较可靠稳定。许英表示:“担保公司临街开店铺能够让更多百姓更近距离接触民间理财担保行业,应该是一种不错的新模式,值得尝试。”

  而省内某担保公司张经理则表示:“临街开公司方式不太适合我们。因为经营成本比较大,而且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实践验证。”

  谨慎选择

  “营销宣传方式多样化,这些不过是形式。对于担保公司而言,最核心的还是首先要考虑风险控制,其次才考虑收益。”河南邦腾担保公司董事长魏剑波一针见血提出上述观点。

  近年来,担保公司提出“投资、融资、理财”等概念,严格来说,这是不允许的。担保公司的主业是提供担保服务,为民间借贷提供桥梁作用,收取一定的担保费用,并且承担借贷担保的违约风险。

  据了解,目前通过民间借贷担保的方式理财,可获得10%~13%的稳定收益,而且都是3~10个月的短期投融资,最长也不超过一年。

  “我们对借款客户是严格把关的,首先要求提供不动产进行抵押担保物品,说明用途,并考察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其次,通过第三方评估,法律公证;最后才综合评价,考虑是否给予融资担保支持。”曹晓歌如是说。

  “并非具备不动产抵押条件,就一定能够获得融资担保支持。多数担保公司都能比较严格把控风险。但并不能保证某些急功近利的新加入者,一味考虑担保费收益,在缺乏专业运作团队情况下,把控不了或忽视担保风险。”魏剑波补充道。

  业内人士忧虑指出,任何行业最怕跟风,目前,各路资本看好担保业的投资回报率,担心泥沙俱下,鱼龙混杂。因此,老百姓应保持必要的谨慎,在选择担保机构进行民间理财活动时,应考察其注册资本金的实力是否雄厚,专业团队是否成熟,业内的口碑是否较好等条件,相对而言比较可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