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城镇5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100万个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张东生7日介绍,5年(2003?2007)来,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口累计超过510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稳中有降,由2003年的4.3%下降到去年的4.0%。

  张东生在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央视网三网联合访谈时说,在就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到去年年底,全国城镇就业人员达到29350万人,所占比重为38.1%,比2003年(34.4%)提高了3.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就业人员比重有所提高。

  过去5年,我国的再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国累计实现2480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同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持续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平稳。

  他说,国家加强宏观调控,为实现各项就业目标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增加就业规模和控制失业率,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使宏观调控与扩大就业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经济与就业协调发展。

  此外,国家通过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对就业的拉动能力。同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出台了有关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发展具有比较优势和市场需求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扶持中小企业,鼓励、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增长。

  据张东生介绍,发展改革委研究起草了有关发展旅游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高度重视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所涉及的职工安置问题。

  5年来,国家还通过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小城镇建设的同时,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能力,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为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国家不断加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张东生说,“我们把发展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作为促进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2005?2010年,每年安排10亿元,共计投入60亿元专项资金,改善教学实验基础设施和补充更新实验实训设备,提高办学质量和培训能力。”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东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