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太平洋航运:坐拥巨资有利壮大 目标价为19元

  太平洋航运(2343)周四晚以每股13.52元售1.586亿股新股,集资21亿元,配股价相对前收?价呈7%折让,配股数目占扩大股本后的9.1%。

  公司指出集资所得将于合适的情况下用作购入滚装船,并投资于拖船及港口等海事基础业务。
于07年底,公司持有现金6.5亿美元,净负债对资本仅1%,在现时的财务状况下,本行认为公司没有集资的迫切性。于配股后,公司的现金水平将接近10亿美元,更强的资产负债表有利于公司将来的壮大。

  开拓新的业务可减低公司对小灵便型业务的依赖,并分散公司的盈利来源,于09年下半年行业周期有机会回落时尤其重要。干散货航运业明显复苏,波罗的海指数从1月尾的低位5,615点回升82%,仅低于历史高位7%,本行维持对该指数全年平均可达8,500点的预测,比去年平均的7,070点高20%(本年至今平均为7,717点)。虽然配股将对短期股价构成压力,但本行认为调整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买入机会。

  考虑到配股的摊薄效应,本行估计太平洋航运2008年的每股盈利增长24%,现价相等于7.1倍08年市盈率,预计股息率8厘,估值非常吸引,重申买入建议,目标价19元(昨收13.54元),相等于9倍2008年市盈率。

  碧桂园12个月目标8.45元

  碧桂园(2007)于五一劳动节录得合约销售9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重庆长寿碧桂园和广州凤凰城分别录得销售额1.58亿元人民币和2亿元人民币。

  碧桂园拥有卓越的品牌。公司开发的物业位于?镇,售价较低。本行认为这种物业符合市民的消费习惯。虽然政府宏观调控造成银行的信贷紧缩,本行认为碧桂园有力控制相关风险。截至07年12月31日,碧桂园拥有现金95亿元人民币,足可供其于08年增加土地储备。现价相当于08年15倍的市盈率,估值吸引。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8.45元(昨收6.35元),相当于08年18倍的市盈率,与本行预计的每股资产净值相当。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