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唐移动首次明确3年后单独上市如何盈利存疑

  马晓芳

  上市,还是不上市?这对大唐移动来说是个“两难”。日前,大唐移动新任总裁谢永彬对外表示,大唐移动计划3年后单独上市,但一直处于巨亏状态的大唐移动,目前只是个研发型企业,在3年内如何完成盈利指标?

  “股东要求我们具备上市条件后上市。

”谢永彬说,《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大唐移动内部也了解到,这并不是谢永彬的冲动之言,他已在内部对员工定下了目标,“这是跟大唐集团充分沟通后达成的共同意见。”大唐移动内部人士表示。

  如何上市?

  谢永彬表示,大唐移动未来的发展重点是网络设备和标准技术,技术上要做到国内“数一数二”,目前大唐移动正在进行组织架构的调整,将从研发型公司转变成为市场型公司。

  不过,如果要实现3年后上市的目标,根据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的要求,需要至少实现3年连续盈利,也就意味着今年起大唐移动就要实现盈利。

  实际上,大唐移动一直处于巨亏状态,根据大唐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公告,大唐移动2006年的亏损额为9607万元,由于一直没有产业化方面的具体进展,2007年的状况并未好转。

  目前,根据大唐集团的重组步骤,上海大唐已从大唐移动中剥离,与大唐微电子成立了联芯科技。按照大唐集团给大唐移动的定位,大唐移动最终要成为一个单纯的研发机构。

  就目前的大唐移动而言,其设备生产主要靠给上海贝尔代工,其终端解决方案主要靠上海大唐,根据上市公司*ST大唐(600198.SH)的公告,将来手机终端的生产是*ST大唐的产品线之一。也就是说,在生产、市场等环节,大唐移动几乎没有任何积累和储备。

  大唐移动凭借什么实现盈利?又凭借什么上市?一位大唐移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当他刚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也非常惊讶,“3年后实现上市太难了。”

  虽然,谢永彬没有透露大唐移动计划的上市地点,但由于大唐移动拥有我国3G标准TD-SCDMA的核心知识产权,因此大唐移动在境外上市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应对人才流失和投资者压力?

  好像转了一个360度的圈,大唐移动又回到上市的原点,但现在其上市意义已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记者了解,对于上市,大唐移动曾经历坎坷。该公司前总裁唐如安作为大唐移动创立者,一直希望公司能单独上市,并计划在大唐移动高管中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不少大唐移动高管和员工也在上市目标激励下,虽然收入极少,仍坚持多年。大唐移动内部人士透露,唐如安曾多次向大唐集团提交股权激励计划,最终都被否决。这也是唐如安最终离开的原因之一。

  从2007年底唐如安离职到今年4月,大唐移动发生了严重的高管和人员流失,有离职人员透露,离职人数多达200多人,不过,谢永彬等高管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现有团队比我想象的好。”他说。

  分析人士认为,大唐移动此时宣布上市计划,可能是应对之前人员流失及战略投资者压力的动因之一。

  目前,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控股是大唐移动控股股东,人保财险2007年也以15亿元获得了大唐移动10%左右的股权,其余13%的股权虽然在挂牌,并与潜在投资者平安保险进行了接洽,但最终并未达成入股意向。

  如果大唐移动没有上市计划,则意味着人保财险的投资无法“套现”。同时,大唐移动此次明确“单独”上市,也意味着上市公司*ST大唐传言中的大唐移动资产注入彻底落空。去年,*ST大唐股价如“过山车”一般上上下下,其背后的主要推动因素正在于大唐移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时大时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永彬 | 唐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