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谢永斌回应“离职门” 大唐移动盼TD二期招标

  ⊙本报记者张良

  在担任大唐移动总裁数月后,谢永斌近日首度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在对大唐移动此前出现的多位高管相继离职事件进行回应之余,谢永斌透露,大唐移动盼望国家有关方面能够尽快启动二期TD网络招标工作。


  此外,谢永斌首次对外透露,大唐移动力争在今后3-4年内实现公司独立上市。

  去年底,时任大唐移动常务副总裁的谢永斌临危受命,接替唐如安出任大唐移动新的掌门人。不过,在那之后,大唐被过滤广告移动内部经历了一次震荡,多位高管纷纷离职。与此同时,大唐移动任命了包括杨家军、徐铁铸、马建成、汤文侃、段伟伦等5名新副总裁。

  对于公司高管的流动,谢永斌表示,人员流动一定是高科技公司的正常现象。目前大唐高层流动的比例大一些,作为职业经理人,在一个公司做6-8年后,都有职业生涯的重新思考问题。对于他们在任期间对大唐移动的贡献,公司也是非常感谢的;另外,公司的梯队很好;很多人在大唐是为事业而留在大唐,领导层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而新提拔的几个副总也是公司人才队伍中长期培养的,原来的表现是最优秀的,绝大部分是从2002年或者之前就参与的。

  在谈及目前TD试商用放号后的情况时,谢永斌认为,目前TD需要进行深入的网络优化和大量的补点工作,特别是室内覆盖。TD要想让用户满意,需要紧锣密鼓地做三件事。具体地说,第一年应在全国大中型城市铺设TD网络,第二年须进一步把TD网络铺设到县城乡村一级,第三年进行全面的补点及网络优化,通过三年的规划和努力,建一张TD精品网络。只有具备了这样的远景规划,TD才会发展得更好。

  谢永斌表示,目前,各厂商的一期招标工作已基本就绪,都希望能尽快进行验收,并启动二期TD网络招标工作。就大唐移动而言,大唐移动的广州TD项目今年3月就已完成了测试和初验工作,并进入放号试运行,现阶段主要工作为保障网络稳定运行、进行网络深度优化和扩容;上海TD项目正在开展验收测试工作,已放号试运行,现阶段主要是配合验收及优化网络和保障网络稳定运行。

  “标准和核心技术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后3G时代,大唐已经树立了掌控地位,我们的目标是在网络设备方面,冲刺国内市场的前三甲,并希望在未来的3至4年内能够上市,公司各大股东也要求我们做好在未来几年上市的准备工作。”谢永斌表示,由于具备了充足的资金实力,大唐移动在研发方面做了很大投入,因此在后3G时代将掌握足够的话语权。

  记者还获悉,大唐电信研发的TD-SCDMA/GSM双模双待手机TG1000近日已正式获得信产部颁发的入网许可证,标志着大唐电信正式跨入TD-SCDMA终端业务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永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