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铁建:海外业务动力强 基建业务毛利率续回升

  中铁建(01186)2007年全年营业收入增长12.0%至1719.97亿元人民币(下同),盈利增长89.7%至23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0.29元。公司第一季营业收入为328.88亿元,盈利增长为7.06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0.079元。


  由于第一季度属于建筑行业的淡季,确认收入比较少,一般第一季业绩占全年业绩仅15%。若以此计算,中铁建08年全年每股盈利将可达0.53元,增长81.6%,因此乐观预期公司的业绩增长幅度。

  基建业务毛利率续回升

  2007年,公司业务保持高速发展,全年新签合同额累计2869.99亿元,同比增长35.3%;其中基建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累计2656.51亿元,同比增长34%。海外新签合同额为901.14亿元,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由于07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仅占3.7%,因此我们认为发展越来越迅猛的海外业务,将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另一动力。

  同时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所带来的规模效益以及成本控制,整体毛利率由6.2%上升至6.6%。随著高利润业务占比的扩大,该毛利率仍将维持上涨趋势。

  2007年度,公司基建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达到1629.320亿元和36.243亿元,比2006年度同比增长11.3%和73.1%。公司在铁路公路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全年共完成铁路正线铺轨1276公里,修建公路1933公里。

  至于毛利率呈现回升态势,由5.6%上升至5.9%,主要原因是公司今年承建了更多利润率较高的项目,例如铁路工程承包项目等。随著08年高铁项目的开始兴建,预计该分部毛利率将持续上涨。

  工业制造业务成新亮点

  公司一直是中国铁路大型保养铁路机械(养路机械)产销量最大、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最强的铁路养路机械制造商。07年工业制造板块年度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18.560亿和1.248亿元,比2006年度同比增长36.9%和649.7%。公司下属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继续保持铁路市场约80%的份额,在行业内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同时其后的混凝土制品、接触网支柱等生产线已建成,将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估计公司07至09年纯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1%,而有关新签订海外业务的消息将会对股价造成持续的利好作用。在行业的宏观面上,未来三年仍是国家铁路建设投资的快速增长期,公司长线的投资价值明显。唯近期股价经过一轮反弹后受制于12.5元阻力,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3.76元,对应35倍08年市盈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