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抄底A股资金来路探明(图)

两指数型QFII基金4月净申购超过220

  %⊙本报记者 周宏

  基金业在今年4月份的表现与去年情况几乎完全反转。

  来自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里,在中国销售的各类基金中,QDII基金单月上涨幅度最大,平均达到了5.67%(已考虑汇率损失)。超越所有类型中国基金。同时,QFII基金的收益也明显超过了同类的A股基金。iShare新华富时A50及标智沪深300更是在当月分别获得了265%和229%的净申购量,成为当月QFII抄底A股资金的主要来源。


  全球股市反弹利好QDII

  QDII基金在4月份中耀眼表现,显然与当月全球股市在第一季严峻调整后大幅反弹密切相关。当月,由于美国首季经济成长优于市场预期,以及联储再度减息至2%,美国股市悲观气氛由此生变,带动全球股市信心重拾,展开强弱不一的技术性反弹。

  其中,亚太股市除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外,4月普遍展开反弹,香港国企指数月度涨幅最高达17.77%,恒生指数、日经225及印度SENSEX指数亦有逾10%的涨势。不过,这仍然没有改变全球股市今年以来仅台湾加权指数一枝独秀出现正收益的局面。

  与之相应,QDII基金在4月份中大幅出现反弹,涨幅最大的嘉实海外中国月度涨幅9.24%,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上涨了7.78%,南方全球和华夏全球分别上涨了6.23%和6.38%。只有新上市的工银瑞信中国上涨幅度为4.75%。

  QFII受益稳定仓位策略

  QFII中国A股基金4 月平均上涨则达到3%,表现优于中国内地股票基金,突显QFIIA股基金在市场连续性熊市当中,有相对较佳的避险机制,不过QFII A 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仍亏损了近22%。

  此外,从最近公布的资产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于QFII A 股基金的态度也出现明显的分化,在纳入统计的7 只已公布资产数据的QFIIA股基金当中,仅有2只在4月份保持净赎回,其余5只QFIIA股基金转呈净申购,其中以iShare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及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净申购幅度成长最高,前者增长幅度高达265%,后者增长幅度229%。净申购幅度惊人。

  目前19 家QFII 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由59.45 亿美元增长至83.96亿美元,整体单月增长幅度达41.22%。而在QFII额度停批长达一年多之后,证监会再度启动QFII 资格审批,QFII纷纷申请增加额度,也为QFII增加市场影响力提供力量。

  货币基金渐渐崭露头角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各分类基金4月涨跌互见,讲究资产配置的生命周期基金单月平均上涨3.11%,表现最佳,紧追其后的是平衡混合型上涨2.20%,进取混合型上涨1.11%,债券型及货币型平均亦分别上涨0.65%及0.24%,股票型基金则下跌了0.28%。保本型下跌0.92%,最为弱势。

  而今年以来各类型基金表现差强人意,仅货币市场型平均收益出现正数,其余各类型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几呈负数,其中又以股票型跌势最为剧烈,截至4月末平均亏损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