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剑南春:川酒受震 年份酒综合损失近40%

  昨天上午,水井坊(600779.SH)员工照旧来到工厂上班,水井坊地处距离震中汶川县有92公里的成都,“还是有余震。”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说,“考虑到大家的安全,上午11点多工厂就让员工回家,明天员工还是会来,但是否生产还要看情况而定。


  在前天的地震中,水井坊“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生产设备没有受到损坏”,而且时下并非白酒销售旺季。

  四川白酒在全国白酒行业首屈一指,2007年四川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共生产白酒86.18万千升,占全国白酒总产量的17.5%,实现销售收入459.8亿元,而且这里聚集着中国大部分名优白酒,如五粮液(000858.SZ)、剑南春、泸州老窖(000568.SZ)、水井坊、郎酒等。

  与水井坊相比,剑南春集团受到影响要大得多,剑南春在中国白酒一线集团军中居于最前列,在行业内与茅台和五粮液被并称为“茅五剑”。剑南春所在的绵竹市距汶川较近。

  “我们受到很大影响。”剑南春集团董事长乔天明对记者表示,语气有些急迫但不失坚强,现在剑南春员工中有20多个人受轻伤,但没有收到死亡报告,其工厂建筑物也受到部分损毁,其中一处包装车间已经倒塌,其他建筑也受到影响,能否继续使用还需要进一步勘察。与建筑物损坏相比,基础酒和陈年酒受到影响更大,剑南春的年份酒在业内受到颇多赞誉,其自称是真正的“百分百年份酒”。因为这些酒需要储存在陶坛中,地震造成陶罐的损坏,“最严重的有90%受到影响,其他都有20%~30%等不同程度影响,综合来看损失将近40%。”目前由于绵竹全市水电不通,剑南春已停产。

  “五粮液没有受到损失。”五粮液公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前天,五粮液地处的宜宾也有震感。距离震中320公里的泸州受到影响也不大,“我们生产正常,没有受到损失。”泸州老窖市场部经理王定戎对记者表示。四川郎酒集团李总也对记者表示,地处川南的郎酒没有受到影响。

  “四川白酒产量主要产地为邛崃等地。”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勇对记者表示,这些地方距离震中较远,“估计受到影响不大。”

  昨天,沱牌曲酒(600702.SH)和水井坊停牌,五粮液收盘价为27.12元,下挫2.41%;泸州老窖收盘价为60.7元,下挫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