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徐工集团向参加救灾的吊车司机发布救援指导要点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截止到5月14日上午,据初步统计有近百台徐工吊车在四川地震灾区一线施救,另有两批徐工吊车正开赴前线。目前在徐待命的徐工吊车救援组,特组织当年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援的张师傅,及企业经验丰富的起重吊装技师,整理形成《灾区吊车救援指导要点》,现通过中央台向灾区内参加救援的起重机司机发布,请广大救灾吊车司机借鉴:

  一、要支撑牢稳。要高度重视震后地面不牢,地面平整度差的实际问题,必须保证吊车在水平状态,支腿支撑完毕后注意地面反映一段时间,才能有效施救。

  二、注意起重目标的实际重量。吊装坍塌物时,尽量清除上面的覆盖物,同时要注意坍塌物下是否有钢筋或其他杂物的粘连,可能起吊物的重量会比判断的重,切忌过载起吊。

  三、不要靠施救点太近。要充分利用吊车臂长优势,与施救点之间留下充分的距离,以为其他过程中其他救援设施加入留下空间,并提高一次支车的工作效率。

  四、要两人组合作业。一人指挥,一人操机施救,手势信号要预先定好,操作手要听从施救人员的指挥,切忌独自操作。

  五、吊车不要“扎堆”施救。除必要的合作吊装外,均要保持安全的回转距离。

  六、挖掘吊装时要分清支撑物和阻挡物,起吊时要确保被困者的安全,避免造成第二次伤害。

  七、要时刻注意余震发生,起重机支撑地点应尽可能远离尚未坍塌的建筑,以防止余震造成新的坍塌而波及救援装备和救援司机。

  八、司机要注意卫生安全。灾后吊车营救工作时间长,环境条件差,要注意饮水饮食卫生。灾后几日内空气质量会恶化,要携带和佩带口罩。

  徐工集团提醒广大奋战在灾+区一线司机:保持自身的战斗力,才能救援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