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材国际:情况在改善

  沙特项目2000万美元提前完工奖励确实存在,完全计入中材国际(600970 )进入该新版母公司。当时协议规定是2条线同时点火拿到验收证书才可确认具体金额和时间,而第二条线计划于6月份点火,2-4个月后才可拿到验收证书,之后再具体确定奖励金额,2000万美元是极大值,金额仍有不确定性。


  关于市场特别关心的毛利率问题,公司表述为08年毛利率水平基本上不下降、维持与07年类同水平,在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大幅攀升背景下毛利率获得提升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目前原材料价格上升高于公司年产做财务预算时的价格,公司对毛利率提升保持谨慎客观态度。

  我们认为对毛利率可从两个层面来理解:(1)国内外区域角度。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升、运输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07年国外毛利率由9.9%下降至5.4%。上述因素在08年仍然存在,但随着公司合同价格略有提升、对成本估计能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提升毛利率有趋稳趋势。

  国内主动放弃安装业务,设计不单独签订、目前约占有国内80%市场份额,一般是设计带设备才做,有助于国内业务整体毛利率提升,07年国内毛利率由18.0%提升至18.6%亦是此因。(2)分业务板块角度。公司机械装备制造业务占07年收入的62.1%,该板块毛利率波动影响最大。

  机械装备制造毛利率由06年16.5%下降至07年的12.2%钢铁劳动力成本上升是主因。机械装备有自制和外购两个部分,自制毛利率要高于外购产生的类似于贸易的毛利率,08年公司自制能力将由目前20万吨提升至25万吨,自制比例上升、高端产品提升有助于提升08年毛利率。

  关于股权激励问题,我们判断公司是中材集团子公司、似乎应该符合集团统一安排、符合央企特殊性要求,可能没有市场所期许的那么快。公司是国内和国际上最为优秀的建筑公司之一,具备良好的公司质地。在趋势尚未明朗情景下,目前机会更多来自于超跌和订单等事件性驱动。 (来源:韩其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