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宏观调控无碍行业运行大局

□本报记者 陆洲

  
  
   柳工董秘王祖光认为,和2004年的宏观调控不一样,本次宏观调控主要是对房地产的调控,而公司主要产品装载机市场分布的行业比较广泛,房地产需求大约只有5%左右,主要市场来自矿采、公路与基础建设、冶金、交通物流、设施维护等。
挖掘机的用途主要是采石与混凝土、设备服务、普通和重型工程建设、道路建设等,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需求仍然旺盛。

  
   从行业当前面临的负面因素来看,钢材等生产成本的上涨确实给工程机械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最不能承受的是小型企业,目前的问题不是行业整体下滑而是两极分化,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基本上没有劳动力成本增加的压力。

  
   尽管机械终端产品提价比较困难,但由于行业集中度高,而且主要产品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所以成本上涨也是品牌产品提价的一个好时机。从柳工来说,今年装载机已经提价3次,提价幅度约5%;推土机毛利率高于装载机,提价2%-2.8%。

  
   从出口角度来看,目前国家对工程机械行业很重视,税收等政策也相对较为宽松。而且由于产品定价的历史背景,土方机械有很大的性价比优势。

  
   另外,王祖光指出,行业的调整也是整合的良好时机。当前,各企业正在拳头产品基础上快速延伸相关产品,行业整合有所加剧。

  
   从需求角度来看,工程机械不仅仅是通货膨胀的受害者,也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通货膨胀。特别是装载机、挖掘机在矿采和煤炭行业的需求非常旺盛,而因运力紧张推动上马的高速铁路建设也令混凝土、旋挖钻机、起重机的需求量大幅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祖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