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传中芯(00981-HK)下月引美资基金策略入股20%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据内地消息指,内地龙头晶片生产商中芯国际,已落实引入美国大型私募基金为策略投资者,该基金计划斥资6亿美元(相当於46.8亿港元),购入中芯超过20%股份,正式协议最快6月底签订,并期望逐步取得控制性权益,以加强业务运作及提升财务实力。

据资料显示,中芯国际在3月底曾发通告,表示正与一策略投资者商讨,其可能购买中芯股份或可换股工具,及可能买入中芯大量股权。
中芯随即於4月初宣布,任命林夏如(Shirley Lin)为首席策略顾问,由於林氏曾任高盛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在直接投资及企业融资方面经验丰富,市场相信她在是次基金入股行动中,扮演串针引线角色。
高盛早前发表报告,预期策略投资者入局后,将可提升中芯业务基础,有助改善经营及降低资本开支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