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失去女儿的母亲抱着女记者 半天不愿松手(图)

5月19日,学生们手捧纸鹤,为受灾的小朋友祈福。 新华社图

  在这里,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面对他们哀伤的眼神,作为记者,怎么忍心再去问他们曾经的遭遇。昨天,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九洲体育馆,看到被安置在里面的上万名灾区群众,转了半天,没忍心问一个问题,但是,记者却用眼睛观察到许多感人的故事。⊙本报记者朱俊骏绵阳报道

  儿子你在哪里,

  父亲找得你好苦

  这名30多岁的黑瘦男子,举着一张寻亲的牌子,足足有一个小时,没有放下来。


  “张强,男,三岁半,北川县曲山镇幼儿园小班,因为地震走失,盼望好心人告诉我线索。”在这张寻亲的牌子上,还有一张小男孩的照片,大大的眼睛,顽皮地朝所有人笑着。

  “你看到孩子了吗?”看到人,这名男子就把牌子举到别人的跟前,询问的时候,眼神里充满期待。每一个人都不愿伤他的心,“你到医院去找找呢,小孩子说不定在医院里”。

  “我去过了,我哪里都去过了。”这名男子的脸上满是沮丧,继续举着牌子,在人群中寻找。

  “你看到我的孩子吗?”他拉住了一位中年妇女。这位妇女看了一下照片,眼圈也红了,“我儿子也没了。”

  男子不再说什么,默默地转过身。

  大地再次颤抖,

  没有一个人惊慌

  在九洲体育馆的二楼,记者见到了五天前采访过的刘福港,他看上去更加憔悴了。在这次地震中,他失去了妻子、女儿、哥哥、嫂子,还有岳父。地震的时候,他在绵阳办事,躲过了一劫,回去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家在哪里。他在废墟上足足喊亲人的名字喊了三天,直到嗓子哑了,再也说不出话来。

  “我什么都没了。”五天前,在见到记者时,他从喉咙里挤出了几个字。五天后,记者在安置点又看见了他。

  下午2点20分,离全体默哀还有8分钟时间,体育馆内被安置的群众安静地走了出来,来到馆前空旷的地方。刘福港出来了,记者跟在他的后面,就在这时,体育馆的地面开始摇晃,又是一次强烈的地震(后来知道当时青川县发生了5.4级余震)!但没有一个人恐慌,大家有序地排着队,胸口佩着白花,准备哀悼他们的亲人和所有的死难者。

  妈妈,

  我明天再来看你

  三分钟的哀悼结束后,体育馆前的人们陆续离开。

  一位40多岁的阿姨被电视台女记者拦住了。这名女记者披着长发,问话的时候非常小心:“阿姨,你的家里人还好吗?”原本已经转身走去的这位阿姨突然回过身,怔怔地看着这位女记者,突然搂住了她,嚎啕大哭。其他记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纷纷赶了过来。

  “女儿,我的女儿!”她紧紧地搂着女记者,眼泪簌簌地掉下来。10分钟过去了,这位阿姨还是不愿放开女记者的手,她仔细地看着眼前这位20多岁的女孩,从头到脚,再从脚到头,“太像了,你跟我女儿长得太像了。”说着,又哭了起来。

  女记者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只好为她擦眼泪,自己也跟着哭。看着女孩哭了,阿姨收住哭声,为女孩擦起眼泪来。她抚摸着女孩子的头发,说:“我女儿也是这样的头发。”

  “你女儿和我一样高吗?”

  “是的,她还在读书。”

  “那我可以做她姐姐了。”听女记者这么一说,阿姨笑了一下,但又哭了起来。她搂着女记者的肩膀迟迟不愿放手。

  “妈妈,你告诉我住在哪里,我明天来看你,我以后经常来看你。”女记者说。

  阿姨点了点头,牵着女记者的手,朝自己的帐篷走去,但走了几米远,阿姨停下了脚步,说:“你们去忙吧,你不是我女儿。”

  “不,妈妈,我们都是你的孩子,你带我们去吧,我们会常常来看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福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