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业增加授信全力支持灾区


  

   截至5月19日12时已发放重建贷款29.9亿元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区发生8.0级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迅速组织捐赠活动的同时,也已经做好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准备工作,截至5月19日12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放重建贷款29.9亿元,下一步还将视灾情及时增加授信支持力度。


  

   在昨日银监会主持召开的“竭力做好抗震救灾银行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银行业协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各银行机构的抗震救灾情况。

  

   据银监会5月19日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8日17时,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及广大职工已累计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7.5亿元人民币。目前,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仍在进行中。与此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做好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准备工作,截至5月19日12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放重建贷款29.9亿元。

  

   此外,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会同其他部委研究抗震救灾的后续措施。

  

   对于抗震救灾的信贷支持,与会的国有商业银行的领导认为,对抗震救灾需要的流动资金积极支持的同时,不能忘记经济大局,还是要坚决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对抗震救灾所需的资金力争在系统内调节资源,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交通银行 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信贷支持

  

   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辉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交通银行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指示精神,按照监管部门具体部署,把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好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履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应有责任。

  

   截至5月19日,交通银行捐款金额已达4500万元,其中海内外各级机构六万多名员工捐款2011万元。目前,全行后续捐款工作仍在踊跃进行中。

  

   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信贷支持。5月15日,交行总行专门召开了全行抗震救灾信贷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支持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行信贷业务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行对涉及抗震救灾的信贷需求,在信贷资源上予以优先保证,对已授信的给予优先提款便利。

  

   钱文辉透露,震后4天内,交行已新增投放抗震救灾支持贷款20.35亿元。其中对救灾物资(食品加工等)、医药器械、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等重点抗震救灾支持行业新增贷款14.48亿元。成都、重庆、西安、兰州、昆明、贵阳等受灾严重地区分行对其他相关行业新增贷款5.87亿元。交行还迅速组织灾区分支机构,了解已授信企业在地震灾害中受到的影响。根据相关企业受灾情况,采取展期、品种调整等方式给予重新安排授信方案,帮助客户开展生产自救,走出困境。对需要资金重新恢复生产经营的相关企业,给予融资上的政策倾斜。

  

   工商银行 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救灾融资

  

   在加强对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信贷支持方面,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透露,工商银行对电力、电信、公路、铁路等部门抗震救灾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特事特办,积极支持,及时审批,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救灾融资。截至5月18日,工商银行共向四川地区交通、电力、通讯和制药企业发放贷款13.65亿元,其中二滩电力公司3亿元、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亿元、华电四川1.55亿元、成绵高速1.6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

  

   除此之外,工商银行还讲对灾区企业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执行人民银行出台的优惠利率政策。对因地震灾害影响不能及时还款的企业,对还款计划作出必要调整,对展期的逾期的贷款免收罚息。

  

   据了解,从地震当天开始,工行的捐赠活动即开始。截至17日17时,工商银行为地震灾区捐款8726万元人民币,其中人民币8658万、美元9.72万。工行的捐款主要来自员工个人捐款,其中工行境内员工个人捐款6160多万元人民币、境外员工个人捐款3.06万美元。目前,工商银行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仍在境内外的广大员工中积极展开。

  

   建设银行 为灾后重建所需资金进行评估

  

   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小黄介绍,截至19日上午9时,建行员工捐款总额已达4957万元,在前期建行已捐2000万元的基础上,全行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6957万元。

  

   朱小黄介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建行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开辟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灾区抗震救灾所需的信贷资金供应和其他金融服务措施很快得到协调和安排;各部门密切联动、靠前审批,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到位、制定专门服务方案,为灾区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提供资金支持、截至5月17日零时,建行已分别安排四川分行、重庆分行救灾贷款计划20亿元、10亿元。同时,着手了解救灾工作密切相关行业客户的信贷需求,为灾后重建的项目所需资金提前进行评估,做好贷款发放准备。

  

   中国银行 两亿元贷款发放到位

  

   截至5月19日中午,中国银行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增至8025.24万元,其中,机构捐款捐物5023.97万元,员工个人捐款3001.27万元。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表示,地震发生后,中行总行公司业务部迅速开启抗震救灾绿色授信通道,加大对灾区邮电、通信、交通、电力等基础行业客户的授信支持力度,在四川等受灾地区做到优先审批,快速发放。从5月13日起,中行四川分行对电网电力、公路交通、建筑施工、电信通讯、医院学校、食品医药等抗震救灾重点行业、重点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据统计,截至16日晚,四川分行已紧急向抗震救灾相关企业提供5亿元授信额度,其中两亿元贷款发放到位。

  

   邮储银行 解决流动性和头寸安排

  

   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劲说,5月13日,邮储银行总行统一组织总行员工对灾区进行捐款,并安排各省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员工进行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救灾工作。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吕家劲表示,邮储银行将发挥邮政储蓄资金规模大、期限稳定的特点,通过银团贷款、协议存款、专项融资等方式,对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地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给予资金支持,解决其流动性和头寸安排。同时,将重点对涉及灾区电力、医疗、慈善事业、教育、商品零售、通讯、石油等行业给予特别授信和利率支持,以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农业银行 新增不良贷款超60亿元

  

   截至5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捐款总额已达7801.45万元。其中总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为3000万元,农行系统个人捐款4801.45万元。

  

   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云透露,此次地震将使农行不良贷款新增规模在60亿元以上。

  

   身处“5.12”特大地震震中区、受灾最严重的农行四川分行,在组织全员投身抗灾救灾的同时,及时出台8项信贷优惠政策。一是保证灾区恢复生产的新增贷款规模需求;二是灾区“三农”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三是重点灾区新增贷款可采取多种形式的担保;四是灾区贷款可实行客户评级、授信、贷款一并审批;五是灾区重建家园的住房按揭贷款合作额度全部授权二级分行审批,额度内住房按揭贷款由县支行审批发放;六是恢复自救的个别客户新增贷款超授信理论值的,在落实担保后报省分行审批;七是灾区信贷准入按“三农”试点行的条件和流程办理;八是允许受灾客户贷款合理展期。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