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10亿股大非解禁 中国联通波澜不兴

  5月19日,本周上市公司最大的单笔解禁股??中国联通(600050.SH)共计10.598亿股限售股上市。

  据有关数据统计,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5.53亿股限售股流通上市,中国联通此次解禁的限售股占41.51%。


  此次解禁的限售股约占中国联通总股本的5%,全部为大股东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下称联通集团)所持的限售股,这也是继去年11月以来,又一批解禁的联通集团限售股。

  目前,中国联通流通股104.42亿股,此次解禁的流通规模相当于当前流通股份规模的一成。除去此次解禁股份,中国联通尚有96.95亿股限售股待流通。

  不考虑减持

  尽管有分析师分析认为,即使中国联通大量限售股上市抛售,但在目前超过1%的大小非解禁需要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的情况下,也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

  “但就大股东联通集团方面看,此次的减持压力并不大。”中原证券研究所电信行业研究员马钦琦表示。

  他认为,基于三点来看联通集团目前减持股份的可能性较小。

  首先,目前正处于电信运营商重组阶段,为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在重组方案明确前减持可能性较小。

  其次,2007年11月16日也有5%的限售股解禁流通,截至目前,联通集团并未进行过减持。

  在此,联通集团重组前不但没有减持,而且在2006年还从市场回购2.12亿股中国联通。

  “虽然这部分股票在市场上解禁,但几乎没有考虑过抛售的问题,减持的可能性很小。”19日下午,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劳建华表示,一方面,联通集团大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对于旗下公司股票的抛售,有一个严格的审批过程,在市场上,虽然联通集团所持的中国联通股票取得了合法流通的权利,但这只是股改的一个计划和安排,至于抛售或增持,都必须报请国务院国资委审批。另一方面,就目前国家对电信业的控股力度看,联通集团减持中国联通的几率更小。

  继续寄望重组

  电信业重组的话题虽已属于老掉牙,但又不得不老生常谈,毕竟,每一次的传闻都让人充满期待,

  上周,有消息称,中国联通5月1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可能讨论电信业重组事宜,或会传出消息的说法,但上周末中国联通公布的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对此却只字未提。

  “目前也没有看到相关文件,重组的事情暂时也无可奉告。”劳建华告诉本报记者。

  早前,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原本可能计划5月中下旬推出的电信重组计划,因汶川大地震突发而推迟。

  “其实,国家并不需要这么急迫地推出电信重组。”马钦琦表示,按目前的情况看,奥运会前重组的概率已经不大了。

  “实际上,很多投资者都寄希望于电信重组给中国联通带来的交易机会。”香港交银国际电信行业分析师李志武告诉本报记者。

  在他看来,中国联通的股价已经有点偏高了。

  但一波又一波的电信重组传闻,同时也在考验着投资者审美疲劳的限度。

  分析师普遍认为,“在重组过程中,中国联通享有重组优势地位,一方面溢价出售CDMA用户价值,另一方面在联通红筹换股合并网通红筹的过程中,以移动运营商高估值水平,换股合并固网运营商的低估值,存在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认为,重组后的新联通,将可以充分利用WCDMA技术成熟度高、产业链完善的技术优势,发展移动宽带业务,并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解决现金流短缺和管理效率低下的问题。

  但是,他同时指出,“新联通的业务发展,面临自身整合和行业竞争加剧其弱势地位进一步恶化的双重风险,重组后的1-2年内公司将面临重要考验。”

  5月19日,联通以9.20元低开,报收于9.28元,全天下跌0.54%,换手率0.7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