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遭受重挫 恒指创两周来最大跌幅

  每经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盘整多时的香港股市昨日跟随A股市场放量下跌。恒生指数盘中一度跌近25000点关口,指数收盘报25169.46点,下跌572.77点,跌幅2.23%,指数创两周来最大跌幅。辉立资产管理的陈煜强表示,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将导致股市大幅回调的催化剂,相信25000点为第一支撑位。


  中资股主导跌势

  中资股成为昨日拖累大盘表现的主要因素。昨日港股沽空额64.53亿港元,宣布四月份新增用户数目下滑的中国移动(00941,HK)就占到10.2%,达6.59亿港元,成为昨日资金做空的主要对象。中移动全日下跌2.9%,收报130.7港元,拖累恒指下跌102.32点。建设银行(00939,HK)沽空额2.97亿港元,占总沽空金额的4.6%。建行昨日下跌3.1%,报6.85港元。另外,中国石油(00857,HK)下跌3%,至11.12港元,成为昨日国企指数的最大负累,拖累指数下跌近60点。

  东骥资产管理研究部认为,中资股占恒指比例较重,而其波幅较大,故短期大市走势会较为反复。另有分析师指出,近日港股上升过程中成交却出现下降,表明大盘上升动力不足,恒指高位压力重重,昨日10天和20天均线均告失守,短线或重试25000点支撑位。

  弱市“寻宝”落后股

  虽然昨日个股“哀鸿遍野”,但有一现象仍值得留意。在昨日早盘,航空股的表现颇为突出,东方航空(00670,HK)一度上涨5.2%,其后大盘迅速跳水,该股仍然保持升幅,全日收报3.53港元,涨1.73%。南方航空(01055,HK)和国航(00753,HK)收盘分别持平和微涨0.7%。虽然涨幅有限,但考虑到指数大跌逾2%,航空股的表现算是不错。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航空股此前受油价高企和市场忧虑人民币贬值的打击纷纷跑输大盘,这与航运类股份的炒作思路有些类似,都是在炒涨幅落后的股票。如果未来油价能有所回落,业务表现不俗的中资航空股前景应该不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