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理赔高峰到地震赔款日增千万

  俞燕

  保险公司即将迎来理赔高峰,赔款额开始以日增千万元的速度迅增。截至目前,保险业支付的地震灾情赔款已增至3163.8万元。

  保监会昨天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11.99万件,支付赔款已增至3163.8万元,比前一日猛增1341.8万元。

  从理赔险种分布看,意外伤害保险位居人身险赔款首位,为1761.6万元,产险以企业财产险为主,已支付赔款534.9万元,其中以电力项目赔款为巨。昨天,平安产险支付了此次地震中截至目前业内财产险单笔最大赔款368万余元。

  为迅速展开理赔工作,多家保险公司针对灾情在理赔服务中谋求突破和创新。中国人寿根据保险责任和出险结果的复杂程度不同,进行相对集中的分类理赔处理。平安保险、长城保险等公司则开展了“无保单理赔”业务。人保财险要求对涉及农房、农业、能繁母猪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事故,可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事故责任和损失金额明确后立即付款。对已经确认的保险损失,初步判断保险责任基本成立,但最终损失不能确定的案件,可向被保险人提前预付且预付数额不受原规定限制。对于共保业务和异地出险赔案,实行“首问负责制”。

  此外,针对此次地震,一些保险公司进行了一些产品创新设计。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日前为上海医疗救援队量身定制了一款综合保险方案,除保障意外死亡、伤残责任,还包括罹患传染病,随队医疗器械、个人财产损失,第三者人身伤亡责任赔偿及诉讼费用等保险责任。

  太平人寿则推出为“地震孤儿”专项开发的公益性产品“太平英才守望教育年金保险”,是我国推出的首款专项巨灾救助保险产品,属于公益性产品,可通过契约式进行长期救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