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北京5月22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在连续遭遇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两场特大自然灾害后,我国保险业的赔付状况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今天举行的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坦言我国保险业今年面临严峻形势。

  吴定富指出,从今年1至4月份的情况看,全国实现保费收入3797亿元,同比增长50%,总体上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但也存在一些严峻的挑战。1月份南方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最近四川又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南方雨雪冰冻灾害,保险业已经赔付近50亿元,预计今年的保险赔付将大大超过往年。同时,今年资本市场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保险投资收益下滑。”

  面临赔付增加、收益降低的情形,吴定富指出,保险业必须坚持“两手抓”的工作思路,一方面要把参与抗震救灾作为保险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另一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保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了应对灾后可能迅速增加的保险赔付,保险公司及时向受灾地区分支机构拨付资金,目前调集资金已经超过3亿元。”

  吴定富强调,这次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一次地震,也是我国保险业经历的最严重自然灾害,保险业抗震救灾和理赔工作十分繁重。保险业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为安置受灾群众和促进灾后重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确保理赔工作万无一失,不允许出现一例损害投保人的事件发生,坚决禁绝应赔不赔、无理拒赔、惜赔拖赔现象。保险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灾害理赔工作的监管,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同时防止理赔过程中出现恶意炒作、恶性竞争,甚至利用理赔贬损其他公司的情况。”

  针对保险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吴定富强调,保险业首先要对行业发展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速度、效益、诚信、规范”八字方针的要求,下大力气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区域结构、完善市场结构,以结构的调整带动保险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为长远发展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其次要特别注重在加强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上狠下工夫,切实提高保险公司管理水平。三要注重通过内部挖潜,改善业务质量,提高经营水平,有效降低经营成本从而提高经营效益。四要把防范化解保险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防范资金运用风险和部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风险,确保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