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潘石屹评王石和马云:被辱骂太不应该了

  王石和马云都是我非常了解的朋友。在地震发生的当时,王石和冯仑在一起,据冯仑说王石马上就安排了捐款。王石是河南建业公司的独立董事,15日河南建业的IPO大会他都没有参加,当时正在绵阳的遵道镇与万科的员工一起研究重建计划。


  在地震发生当初,谁也没有料到会如此严重。我在5月12日上飞机之前,看到网上说有4人死亡,多人失踪。所以,对王石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应急反应和讲的一些话我能理解。最近一些年,几乎每天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都有形形色色的捐款活动,但从来都没有人给我们通报这些捐款都用到什么地方了,是如何用的。

  王石身处在危险的灾区四川绵阳,帮助那些突然遭遇灾难的人们,但他还要通过网络向那些用不堪入目的语言骂他,骂他父母,骂他祖宗的人道歉。我认为这太不应该了。在地震发生的这十天时间里,王石做到了一个人、一个企业家能做的一切。而在不清楚灾情的情况下,王石当时的反应和语言也是可以理解的。

  马云几个月前关于捐一元钱的说法我也能理解。最近三年来,我基本上和马云一样,每次别人让我捐款时,我总是很有礼貌地说:“没有带钱包!”因为,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些捐款根本不知道用到什么地方去了。但每一次大灾难面前,马云总是挺身而出,如东南亚海啸,中国企业家捐款就是由他第一个发起的。

  他们都是很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企业家,他们在四川灾区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为灾区重建出力、出钱时,有些网友却躲在电脑后面用最恶毒的语言骂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和父母,我想这太不应该了。

  我想在如此巨大的灾难发生之后,在灾后重建的艰难困苦都摆在我们大家面前,等待我们去投入建设时,还出现这么多不必要的辱骂和争吵,实在是非常不应该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马云 |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