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教育部:专家工作组将制定心理救援工作标准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应妮)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在二十六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已成立专家工作组,制定进入灾区中小学校的心理救援课程的专业性标准和要求。

  刚从灾区返回的高洪介绍,灾区中小学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推动临时学校建设,让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的中小学生能够安全健康的复课。
第二,是加强对学生在复课过程当中的心理援助工作。

  他表示,灾区中小学生心理援助工作特别强调要科学有序地进行。因此坚持以下四个原则:第一,坚持科学性。因为心理援助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所以特别是对中小学生,必须要在有资质的专家指导下,由受过专门训练的专业人员,避免造成学生心理上的再次伤害。特别是防止不同的人对同一个学生反复进行心理援助。

  第二个原则是面向全国。要让每个学生知道地震之后出现的各种心身表现,都是对非正常事件的正常反应。要了解接受这种心理援助的必要性。

  第三个原则是分阶段实施。根据学生震后依次出现的心身反应,开展比如呵护、指导、鉴别、升华为重点的心理援助工作。

  第四个原则是分人群来开展。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创伤程度来开展,特别要关注丧亲致残的学生。同时还要对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辅导。

  高洪透露,专家工作组的任务是制定进入中小学校的专业性标准和要求,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提供教育资源。工作组将根据不断复课的教育教学需要,制定进一步做好或长期做好、持续一段时间做好心理援助工作的专业要求和方案;另外一方面将储备更多的心理工作者队伍,视实际进展情况陆续派出。“在此过程中,教育部将有统一的标识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不够资质的团体和人员给学生带来的伤害或者不能够持续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