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消费支出增长进一步放缓

  彭博社日前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测,在资产价格和消费者信心下滑的情况下,美国的消费支出增长步伐将进一步放缓。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消费支出仅微弱增长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间值是,美国4月份的消费支出仅微增0.2%,比前一个月0.4%的增速进一步放缓。
未来一周内,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相关官方统计数据。另外,即将出台的其他数据或将显示美国房屋价格降幅扩大,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至少降至15年来的最低水平。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还认为,美国政府开出的退税支票将仅对消费支出产生临时作用,收入增幅下降、就业市场不景气、房产价值缩水、信贷紧缩、能源价格飞涨这些因素都在侵蚀美国人的“购买力”。另外,各类企业可能也正在削减支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21日发表的一份会议记录中,已大幅下调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估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仅为0.3%到1.2%。雷曼兄弟公司经济学家米切尔?梅耶说:“我们预计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将延续至明年。”

  美国权威智囊机构“蓝筹经济指标”日前也发布调查报告表示,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乏力是导致其看淡经济前景的主要原因。报告预计,今年美国消费开支将仅增长1.5%,为1991年以来的最小增幅。据美国商务部数据,第一季度美国消费开支增长1.0%,增幅远低于前一季度的2.3%。报告还认为,受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增长乏力影响,今年美国企业税前利润预计将下降2.9%。

  刺激经济计划效果被抵消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美国政府今年年初出台的总额168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效果实际已被抵消,相当于全部用来支付油价的上涨部分。

  与美国总统布什今年1月24日宣布这一计划时相比,截至本月9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已上涨了32.51美元。《华盛顿邮报》经过计算后认为,这种幅度的上涨足以在今年彻底抵消刺激经济增长计划的效果。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调研部门负责人马克?库珀日前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他估计今年美国家庭在能源产品上的年支出将比2002年增加一倍多,在家庭收入中所占比重也将从5%升至8%。

  瑞信集团的分析则认为,如果燃油价格仍然保持在目前水平,则美国家庭今年在汽油消费上将多支出900亿美元。而目前政府正在寄出的退税支票总额也就大约在1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