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端午粽子“秀”民俗 传统糕点“五毒饼”重现稻香村

  为迎接首个端午假日的到来,北京稻香村生产的粽子等节令食品现已全面登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端午市场多了些许“民俗味”、“环保情”。笔者在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看到,传统龙舟和五色丝萦绕的节日专柜布置一新,一款款透着浓郁民俗味的粽子礼盒一溜儿排开,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据了解,消失了60多年的端午节传统民俗糕点“五毒饼”今年重现稻香村,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据了解,初夏时节正是毒物滋生活跃的时候,因此古人会食用“五毒饼”祝愿消病强身,祈求健康。北京稻香村根据传统养生之道,精心配置传统民俗糕点“五毒饼”,饼面印有蛇、蝎子、蜈蚣、壁虎、蛤蟆五种形象,分别为杏蓉、枣泥、绿豆蓉、台湾卤肉、黑麻香蓉5种馅。

  据北京稻香村负责人介绍,由于端午节首次被列为法定假日,市场需求增加,今年预计市场供应粽子量为500万只,“五毒饼”5万盒,粽子全部马莲捆绑,真空包装,保质期由45天延长至60天。今年除小枣、豆沙等传统口味外,还增加了营养纳豆、多彩蜜豆粽、白果阿胶粽、腐乳肉粽等6种健康营养的新品粽子。(小金)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