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佛山邮政局副总监200万元收入来源不明获刑两年

  本报讯(记者杨波通讯员乐振华)原佛山市邮政局监督保障部副总监黄家祺12年来的工资奖金等全部合法收入为600余万元,但其全部财产总和却多出200余万元,由于无法说明其合法来源,三水法院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被告人黄家祺有期徒刑两年,被告不服提出上诉。
近日,佛山中院维持原判。

  12年收入多出200余万元

  经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黄家祺原系佛山市邮政局监督保障部副总监,在佛山市邮电局石湾邮电支局、澜石邮电支局、佛山市邮政局工作期间,1994年1月至2006年9月7日,其获得的工资、奖金、投资经商所得等收入共计人民币600多万元。

  经过侦查发现,黄家祺除去12年来600余万元的合法收入外,其拥有的物业、汽车、有价证券、投资、债权等家庭财产和支出共计人民币实际为800多万元,其财产和支出超出收入高达人民币200多万元,被告人黄家祺无法说明其合法来源。

  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该案侦查终结后,由三水法院审理。三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家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从1994年至2006年9月其财产和支出超过合法收入200多万元,差额巨大,而本人不能说明其来源合法,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据此,三水法院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被告人黄家祺有期徒刑两年,追缴其非法所得人民币200多万元。

  判决宣告后,被告人黄家祺不服,依法上诉至佛山市中级法院。佛山中院经依法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 黄家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