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电盈重整三大业务 称将受益内地电信重组

  ⊙本报记者张韬

  ⊙本报记者张韬

  电讯盈科(简称“电盈”,00008.HK)昨日发布公告称,将重组旗下电信、媒体和IT业务。此外,公司主席李泽楷昨日在股东会上表示,内地电信业重组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电盈宣布,将打包整合旗下电信、媒体及IT解决方案的业务,组建一家新成立的控股公司“HKT集团控股公司”,并就出售后者最多45%股份事宜,邀请投资者提交建议书。电盈表示,重组将改善公司运营效率,并将其四网合一(即跨越固网、宽频互联网、电视及移动通讯四个平台的媒体内容与服务)的所有组成部分,重整至HKT控股公司之下,该公司更加透明并更易于理解的企业结构将有助于其日后的上市。

  此外,针对外界传闻的电盈或将收购电视广播(00511.HK)一事,电盈主席李泽楷昨日出席股东会时表示,无论电盈还是其个人都未对收购电视广播进行过任何研究。李泽楷还指出,由于金融市场不稳,全球经历一场大动荡后,不少海外资产的价格已比香港地区的更低,开始浮现投资价值,因此电盈会考虑在海外寻求发展机会。而公司在英国的WiMAX宽频技术业务,由于设备成本高,以及市场尚未成熟,所以电盈会等待相关技术普及之后,才会全力发展。另外,对于有电讯商批评电盈抬高互连费,公司行政总裁艾维朗表示,目前正与电讯商商讨此事,希望降低提高互连费对他们的影响。

  在股东大会上,有股东问及电盈去年盈利约15亿港元,但税项却高达9亿港元,公司会不会设法减轻税务负担。李泽楷回应说,有关问题已存在2年以上,公司已与股东网通商讨解决方法,并会在两星期内公布架构重组,以降低税务支出。不过,由于有关方案需得到港交所批准,因此目前不能透露详情。

  昨日,电盈还公告宣布,张春江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并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不合。这一人事变动通知自5月28日起生效,但网通和电盈尚未公布该职位接替人选。据公开披露的资料,原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现已就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由于张春江不再就职于网通,辞任电盈董事也是必然。

  根据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网通目前持有电盈19.94%的股份,在董事会中占有三个席位。业内预计,左迅生和李福申将会继续担任电盈董事,因为二人均已进入新联通高层领导名单。同时,由于这次电信重组估计需要半年时间,因此,张春江所担任的电讯盈科非执行董事职位将可能暂时空缺。

  对于电信重组对电盈的影响,李泽楷称,内地电信重组对电盈股东网通有正面影响,对电盈在内地发展也有利。这是因为网通与联通合并后,就可以取得联通的GSM网络,而网通南方固网主要集中在商业客户。另外,电盈也会研究可否向网通、联通合并后的新公司提供技术增值服务。网通持有的电盈股份将并入合组的新公司,而新公司会派人出任网通前董事长张春江在电盈董事会的职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楷 | 张春江 | 张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