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自评高管薪酬:“千万薪酬不算高”

   本报实习记者 史芳芳 赵丹

  面对外界对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过高的质疑,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有着自己的不同看法。

  中国平安(601318.SH)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表示,2007年中国平安业绩增长104%,净利润近200亿元,与200亿元净利润相比,数千万的薪酬算不上高。

  我们从中国平安的年报可以发现,高管2007年总收入中,占比超过了80%的是与业绩表现挂钩的年度绩效奖金,以及长期激励首期首次支付金额。也就是说,高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有两部分,一是4年前设置的与H股股价挂钩的长期奖励计划的兑现,二是2007年业绩高速增长产生的绩效奖金。

  类似的事情发生在其他上市公司身上。

  生益科技(600183.SH)的董秘在接受采访时说:“高管高薪是受2006年股权激励的影响产生增长的。我们在2006年曾开过一个中高层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净资产增长超过10%作为考核标准的激励办法。因为本公司是中外合资的企业,所以没有像国有企业一样的退休养老金,激励制度也是一种对公司高管的福利保障。公司以后还将长期使用股权激励办法。”

  而另一部分上市公司对自己高管的高薪酬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认可。

  “金融机构高管的年薪普遍过高,这是正常的现象,我们是严格按照公司的年薪制度来执行的,这在章程里也都有正常的披露,能够使企业得益、员工得益,有何不可?”民生银行(600016.SH)董秘这样认为。

  “我觉得还好。原来的薪酬分配大多是按东六西四的原则,现在也就一成。我个人提倡健全激励机制,高薪养廉。”采访到中国国贸(600007.SH) 时,该公司董事说。

  哈磁股份(600752.SH)也对《财经时报》说:“对于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民企上市公司而言,只要合理合法,能够加速提高企业经营指标、利润指标,无论是高薪、红利或者期权、全员持股,都可以尝试。”

  中色股份(000758.SZ)则表示:“首先我们不认为是高管高薪,我们对薪酬有严格的考核制度,有一套自己的绩效考核方法。首先在年初的时候,我们的股东和薪酬委员会会开一个目标责任大会;在年底的时候,根据上一年的业绩,上报会计事务所,逐项核算,最后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由薪酬委员会兑现。我个人认为并不高,主要是根据业绩,去年公司的净利润实现5亿多元,上涨了50%,薪酬上涨是肯定的,以后也会根据严格的薪酬考核制度继续下去。而且我们是国有企业,有上限的,不可能会高出。”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