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谨慎中分歧依旧

  本周上证综指收盘3433.35点,下跌1.14%,应为看平。下周看多区间为3502.02点以上,看平区间为3364.68-3502.02点,看空区间为3364.68点以下。

  看多:银河证券、信达证券、西南证券(30%)

  看平:上海证券、东方证券、太平洋证券、华泰证券(40%)

  看空:申银万国、光大证券、航空证券(30%)

  震荡调整仍将是主基调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7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

  下周焦点 缺口支撑力度。 □华泰证券 张力

  近日虽然市场总卖量依旧大于总买量,一些个股仍显下降趋势,但大盘也在石化“双雄”和金融股等权重股护盘下呈窄幅震荡格局,周五大盘则在电力股和地产股的带动下略有反弹。

  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下探和众多个股再次接近4月24日缺口,本周3G、石化、金融和电力轮番走强,使得4月24日缺口仍有较强支撑。但交投的低迷和大盘30日、60日均线的反压使得市场仍面临较大压力,除非有外力刺激,否则市场缺乏主动做多热情,震荡调整估计仍将是近期市场的主基调。

  我们认为短线大盘的弱势使得众多个股4月24日形成的缺口有回补要求,但下调印花税构成的政策底不会被轻易击穿,这需要权重股的支撑。而且随着市场的调整,估值水平开始向合理水平回归,也给一些中长线投资者带来机会。如金融股,其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同时其大权重也有利于在弱市中稳定大盘。

  短期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50-3600点

  下周热点 新能源、参股金融板块。

  下周焦点 基金发行节奏、基本面动向。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虽然大盘维持整理格局,但市场人气却在后半周有所回升。两大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本周稳中上扬,尤其是中石化本周上涨5.62%,对指数稳定作用明显,并同时带动了新能源股成为亮点。因消息面刺激产生的局部热点依然活跃,期货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他金融股亦出现不同程度的活跃,券商股本周亦较为活跃。

  总体上来看,市场仍呈偏暖氛围。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指出,基金公司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要有大局意识,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此外,从资金面来看,基金发行将进入密集时段,6月份将迎来新基金入市高峰,若能按时结束募集,未来一个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数量将超过今年以来的总和。随着部分蓝筹股平均市盈率的持续下降,已吸引了部分机构资金的关注,因此,随着基金等市场增量资金的逐渐进入,以及对于“大小非”解禁压力有所减轻及逐步规范化,短期内大盘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关注消息面和量能变化

  □太平洋证券 周雨

  统计显示,去年5月29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44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60倍,而今年5月30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24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31倍。市场经过一年的变化,从估值角度来看,基本已经落入合理区域内。

  从基本面来看,首先,市场普遍预期5月CPI有望回落,且降至8%以下,而四川地震对通胀和经济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其次,自五月下旬以来,政府全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意图十分明显。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我们认为中线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从中期来看,市场可能出现两种局面:一是通过震荡来缓慢拉升,二是在一定时间内反复缩量震荡、压缩指数运行的空间但个股异常活跃。不论哪种可能出现,应当说对投资者而言都是较为理想的,下周消息面变化和成交量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

  主力资金有做多迹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6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重组股。

  下周焦点 中国石油能否继续稳步上涨。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五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在3333-3486点之间窄幅震荡,成交量也明显萎缩,但市场热点依然活跃。本周多数大盘蓝筹股表现比较平淡,但中国石油和中石化反复走强,护盘迹象非常明显,因此大盘也就没有完全封闭4?24跳空缺口。

  目前有利于股市上涨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政策面总体偏暖,基金等主力机构盲目做空的可能性不大;二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持续稳步走高,已经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龙头;三是5月30日中信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股全面上涨,该板块是大盘走向的风向标,有望带动地产、银行、汽车等大盘股陆续反弹。

  而不利于近期股市上涨的因素也有三点:一是多数大盘蓝筹股基本处于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市场缺乏能够持续带动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二是成交量持续萎缩。大盘自5月5日以来,形成了震荡回落的下降趋势,这种趋势很可能演变成缩量阴跌的格局;三是5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这将成为影响投资者心理的不确定因素。

  近期大盘一直在60日均线之下运行,短中期均线已经形成空头排列,技术走势不容乐观。但从盘面观察,主力资金做多的迹象有所显现,万科上海汽车招商银行等各个板块的龙头公司回调比较充分,短线可能陆续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大盘将向上尝试突破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部分银行股等权重股出现护盘迹象,使得前期的跳空缺口没有被完全回补。从技术上看,本周周K线收出十字星,受到10周均线的压力,5周均线则在10周均线之上,维持中线向好的形态,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减少两成多,处于偏低水平。再看日K线,大盘处于5日均线支撑和10日均线压力之间,前期的跳空缺口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形态转弱。本周大盘上攻受阻,下探获得支撑,仍在寻求方向突破,预计下周随着灾情的缓解,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有望增强,大盘将继续向上尝试突破,但关键还在于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测算结果显示,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4月份包括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等,国家统计局都标为“绿灯”,即稳定。经济运行态势回归正常,后续采取调控措施的可能性降低,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

  2008年1至4月,410家国有重点企业由于石油、电力等行业利润锐减,利润小幅下降,但实际上,煤炭、贸易、冶金、石油石化等主要行业收入增速均在30%以上,有色、煤炭、冶金、建筑等行业资产增速均超过33%,医药、冶金、化工、汽车行业同比提高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上,机械、化工、石油石化、汽车等行业出口增速均超过38%。多数行业的景气度处于增长趋势,有望吸引场外资金介入。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400-3700点

  下周热点 一季报中预计半年报业绩大增的公司。

  下周焦点 灾情能否缓解、两市日成交能否回升至1500亿元以上的水平。

  消息面和外围走势是两大关键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50-3600点

  下周热点 航空制造、参股期货、券商。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H股走势。

  □东方证券 莫光亮

  近期分别受油价改革和股指期货两大朦胧消息的刺激,中石油、中石化呈现出明显的强势特征,银行等权重股也一度短暂表现。市场机构先后运作市场权重最大的两大板块,显示出稳定市场的意图,对沪综指在印花税缺口上方总体维持平稳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整体而言,除中国石化外的大部分权重股仍然没有明显的走强迹象,工行、中行、人寿、交行等仍未摆脱月K线上的弱势格局,显示市场主流机构仅是在局部范围内展开做多,全面而坚决地做多尚欠缺决心和信心,抑或仍在等待更好的时机。

  以基金为主的市场主流机构目前整体仓位不高,增仓做多的空间不小,但要其操作上趋于积极和进取,需要宏观经济前景的进一步明朗,至少也需要政策面的实质性组合利好的鼓动。在此意义上,我们认为后市行情发展取决于政策消息面的变化。

  外围市场走势也是影响A股后市方向的关键因素,本周虽有所反弹,但力度明显不足。外围市场近期明显趋弱,显示境外主流机构对次贷危机后果和发达经济体经济前景的态度,可能正由前期的谨慎乐观转变为中性或适度悲观。若外围市场短暂反弹后继续走弱,势必在一定程度上拖累A股走势。

  操作层面上,下周沪综指若真正突破上方密集的均线(即10、20、30、60日均线),同时市场成交持续放大,则后市行情发展将趋于乐观,投资者可顺应形势转而积极做多,否则,对短期市场采取适度的谨慎态度仍属必要。

  市场重心仍将震荡下移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市场重心在震荡中有所下移,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从市场热点看,中石化、中石油受行业利好预期的影响,表现强于大盘并成为稳定指数的重要力量,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偏弱。另外,本周市场热点轮动节奏进一步加快,从电信重组题材到三通、股指期货概念等,但反弹力度和持续性较差。

  在高油价引起的全球股市动荡、国内震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及通胀压力下,如果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和外力刺激,市场重心将不断下移,前期4?24跳空缺口被完全回补的可能加大。

  进入6月后,上市公司半年业绩状况将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截至5月5日,共有502家上市公司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预增和预盈的公司达288家,占预告总数的57.37%,而预减和首亏的公司也达119家,占比达23.70%,2008年中期尽管预增公司的比例略有提高,但预减公司的比例也比2007年中期有所上升。另外,按照国资委28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石油石化和电力行业效益大幅下降,两个行业合计减利663.4亿元,蓝筹股业绩的动态变化将成为影响下阶段市场运行的重要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按计划6月份将有17只新基金成立,其中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市场对新基金密集建仓产生的正面影响充满期待。不过,由于目前基金发行较为清淡,新成立的基金普遍规模偏小,这一状况短期还难以改变,在基本面情况没有出现实质性改观的情况下,新增基金建仓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有限,市场重心震荡下移寻支撑的运行格局仍将延续。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

  下周焦点 国际原油价格。

  震荡走高需量能配合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在中卫国脉等通讯重组板块、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和期货券商板块等轮番活跃下,本周大盘保持震荡格局。虽然个股和板块较为活跃,而且一些个股换手率和涨幅都非常大,但整个市场成交量依旧显著萎缩,显示游资的局部炒作激情依旧没有办法有效提升人气和吸引新资金入场。

  消息面上,政府对市场的呵护意图非常明显,而此起彼伏的热点和个股的快速放量,显示有资金在逐渐吸纳,尤其是一些主题性投资类个股的这种放量特征更加明显,这也说明目前行情仍将是个股的局部升温和热点的此起彼伏为特征,从另一个方面说明资金依旧不很充裕。后期如要持续走强,必须有进一步持续的热点涌现和成交量的积极配合。不过像券商、期货、创投、新能源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仍将持续走高,建议积极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400-38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期货、信息通讯网络、新能源、节能环保、创投。

  下周焦点 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有无持续热点。

  以抵抗性震荡盘跌为主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整理、小幅盘跌,成交量明显萎缩。从目前看,除偶有短线向上脉冲外,行情总体上仍将维持震荡盘跌走势,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谨慎应对。

  首先从盘口看,近期股指呈现且战且退、抵抗性下跌的态势,已经构成新一轮的下降通道,虽然目前股指仍围绕在500日均线附近徘徊,但明显缺乏反弹动力。而且,市场成交量持续减少,交投清淡,市场多头缺乏激情和自信,即便出现无量反弹,在技术上也没有代表性。目前的技术格局和2002年暂停国有股高价减持后引发的“6?24”行情比较类似,在经过一轮快速冲高后马上恢复谨慎状态,但最终却是继续向下探底。同样,如果比照去年“5?30”调升印花税之后的大盘走势,只要倒过来看,目前的回升乏力同样可以得到印证,最终的结果都是维持原有的趋势。

  其次,从本周盘中引发的几次反弹原因看,大多属于捕风捉影式的市场传闻,其中包括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放开、可能会推出股指期货等,但反过来仔细推敲,这些传闻在近期兑现的可能性都很小,只是借题发挥而已。另外,盘中热点此起彼伏,有色、金融、券商、煤电、软件、石化等各有表现,但基本都是昙花一现式的行情,就像此前的医药、水泥、建筑等板块本周回调一样,说明热点不具有可操作性,短线追涨很容易被套,这也是本周成交萎缩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从总体上看,行情缺乏上升动力,以抵抗性震荡盘跌为主,由于个股缺乏可操作性,因此仍建议以轻仓观望为主,多看少动。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250-350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和成交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