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欲募集33亿美元 日第一大投行“抄次贷的底”?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日本第一大投行野村控股欲募集33亿美元购买欧洲的股权及贷款资产,野村认为,这类资产在经历次贷危机后已大幅贬值,目前已经有机可寻。

  野村证券发言人藤原通赖表示,此项基金中,公司将提供25%的现金,剩余部分将从日本、欧洲和中东的投资者那里募集。
它将被用于购买西班牙、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资产。

  经历了创纪录的第四季度损失后,野村证券开始积极推动对外投资。面对在次贷危机中大幅贬值的世界级大银行和证券公司,野村证券首席执行官渡边官健上月曾发表声明,意欲筹集巨款收购外国投行的股权资产。

  “也许野村认为次贷对于欧洲的影响已经见底了。”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另一方面,次贷造成的流动性紧缩已被滞胀担忧所取代,欧洲货币升值将成为必然趋势,对应资产自然成为保值升值的优良选择,野村很可能基于此种考虑,才加速投资欧洲的脚步。

  另据报道,野村证券已与一家美国共同基金签订合约,成为其投资管理人。每经记者郝智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