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神秘大户金顺法猛买中兵光电超限

  每经记者 朱秀伟 发自成都

  上周六,本报《江浙游资狂买中兵光电涉嫌违规》一文,对中兵光电(600435,收盘价23.72元)复牌后神秘江浙资金大肆买进的新闻进行了报道。本报记者发现,在中兵光电停复牌前后,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有资金大量买进该股,持仓数量应该已经超过5%的上限但未进行公告,涉嫌违规。

  今日,中兵光电发布公告称,2008年5月30日收盘后,自然人金顺法在2008年5月30日买进7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5%。这则公告,证实了本报分析的正确性。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位神秘的金顺法,还出现在众多上市公司的流通股名单中,有的持有数量甚至还排在第一位,是个热衷“炒消息”的投资者。

  神秘人物曾现身众多股票

  中兵光电今日发布《股东持股变动提示性公告》称,自然人金顺法在2008年5月30日买进7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5%,但是目前公司还未与金顺法取得联系。

  记者调查发现,金顺法的名字还出现在众多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的持有数量甚至还排在第一位。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金顺法目前持有的股票(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中)市值就超过3亿元。

  比如ST宇航(000738,SZ),金顺法就是排在该股前十流通股东第一,一共持有342万股,另外在深长城(000042,SZ)、洪都航空 (600316,SH)、*ST昌河(600372,SH)、 航 天 长 峰(600855,SH)、 北 方 创 业(600967,SH)、 文 山 电 力(600995,SH)等股票的前10大股东名单中都有“金顺法”的身影,除文山电力是去年四季度买入,而且最近还在加仓外,其他股票基本是在今年一季度新进的。而且以上股票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都有概念炒作题材,因此金顺法应该是一位热衷炒消息的投资者,更有传闻表示,金顺法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实力强劲的私募。

  神秘人物未履行信披义务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中兵光电,该公司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当时表示公司已经知道此事,正在办理信息披露事宜。对于是否是“触线”投资者主动向中兵光电“举牌”的,该公司的回应是并没有接到投资者的主动申请,而是通过股东名册持股情况来确定的,而且该位投资者是自然人,与他联系还不太方便。而按照有关规定,该投资者应该是信息披露人,但他却并没有通知上市公司。

  记者随后采访了著名证券律师严义民。

  严义明律师表示,持股超过5%而超过规定日期没发相关的报告,显然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但要考虑造成的原因:“到底是准备悄悄地收购此公司,还是一时疏忽误买入 超 过 了5%”。而对于处理结果,他认为还是要 区 别 对待,特别要考虑买入的数量和最终的目的到底如何,不同情况处理结果也将会不一样。

  《证券法》第86条明确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另外,记者还在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看到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是被誉为炒股界“军工专家”的唐氏“兄弟”,双双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一位叫唐建平持有148万股,一位叫唐建纯持有109万股。而另外一个与著名小品演员郭冬临同名同姓的投资者持股112万股,排在第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顺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