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193亿港元收购永隆银行 占总股本的53.12%

   招商银行(600036 SH,3968 HK)收购永隆银行(0096 HK)案终于尘埃落定。该行今天公告,拟以总计港币193亿元收购伍?宜有限公司、伍宜孙有限公司及宜康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123,336,170股股份,占永隆银行总股本的53.12%,相当于港币156.50元/股。

  招行这一购买对价以5月29日的汇率计算,相当于172亿元人民币,约为永隆银行2007年经审计后每股净资产值的2.91倍,相对于永隆银行5月30日暂停买卖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的收市价,溢价约6.17%,而距首次传出永隆银行可能出售目标股份消息的2008年2月12日收市价,溢价约76.14%。

  永隆银行成立于1933年,为历史最悠久的香港本地银行之一。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名列香港第四大本地独立银行,拥有总资产930亿港元、总贷款419亿港元以及总存款705亿港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9%、1.5%以及1.2%。

  招行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双方客户群间的交叉销售及永隆银行的产品推广能力及在本土市场中的经验,能够给招行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即使在没有协同效应的正面影响下,该行预计此交易不会对招行的每股盈利有负面作用。

  招行将以现金方式收购目标股份,并特别强调,该行有足够的资源来完全满足本次收购的需要,收购完成后其资本充足率仍保持在8%以上,并将通过选择发行国内次级债、国际次级债、国际可转债以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

  目标股份收购完成后,招行须按照香港法律规定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以每股港币156.50元计算,永隆银行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的估值为港币363.38亿元。

  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此次收购符合招行海外拓展的总体战略,是招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通过此次收购,招行得以进入香港这样一个高度发展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我们将充分发挥招行零售和中小企业银行、网上银行、信用卡等业务优势,并与永隆广泛的分销渠道、产品专长以及本土市场经验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拓展永隆的业务,并且提升招行服务境内客户的能力和素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