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限塑令带旺“环保袋概念”

  “龙头”欣龙控股一月涨幅逾80%

  欣龙控股涨停、湖北金环涨8.73%、江南高纤涨5.74%……昨日是“限塑令”实施的首日,几家生产环保袋的上市公司受到了市场的强烈追捧。

  由于塑料袋使用受限制,无纺布、尼龙布制成的环保购物袋取代塑料购物袋已成必然,“限塑令”间接使一些公司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发展。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环保袋概念”后市将大有戏唱。

  “限塑板块”受追捧

  毫无疑问,最受市场宠爱的当属欣龙控股,该股昨日开盘后一路上行,在收盘前被大单封死涨停,收报11.55元。此前,随着“限塑令”的临近,欣龙控股走出了一波凌厉的行情。从4月22日到昨天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从5.69元一路攀至11.55元,涨幅为83.04%。

  据了解,欣龙控股是国内无纺布生产的龙头。何为“无纺布”,简而言之,就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也称非织造布。它和尼龙布都是环保袋的原材料。在环保购物袋产业链中,上游是无纺布、尼龙布行业,这些材料原本主要用来做雨伞,未想一纸“限塑令”改变了命运。

  “环保购物袋的市场大到难以想象。”一位纺织行业专家表示,环保购物袋年需求可达几百亿个,而且今年是“环保袋元年”,这一需求将更为刺激市场。市场对无纺布的需求暴增,还可刺激无纺布的价格上升,这就是欣龙控股近日暴涨的主要原因。

  同样,此前一直平淡无奇的湖北金环、江南高纤等股份,昨日也得到了市场的关注,其涨幅都为近来少见。其中湖北金环涨8.73%,报收6.10元;江南高纤涨5.74%,报收7.55元。

  另外,像福建南纺以及尼龙纤维龙头美达股份,也都被市场寄予厚望,但昨日股价表现平平。

  

  “无纺布”市场充满商机

  据第一纺织网分析师马新征介绍,随着“限塑令”的执行,全国无纺布料的订单销量已开始增长。一季度全国无纺布产量合计达16.1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4.09%。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加大,无纺布企业产销日趋两旺,有些企业的生产已安排到八九月份。

  资料显示,近五年来,我国无纺布产量正以每年15%的速度高速增长。这一方面是由于国内消费水平提高,有力地拉动了各种卫生用品、空气过滤材料、医疗用品的消费;另一方面,国内各项大规模的建设,如三峡工程、环保工程、西部大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大大促进了需求。

  据第一纺织网提供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无纺布行业计划投资总额为68.69亿元,同比增加174.78%;1-3月份实际完成投资额8.6亿元,同比增加80.56%。马新征分析,未来五年内,我国无纺布的市场需求量将呈现上升态势。本报记者叶苗

  相关个股汇总

  欣龙控股(000955)国内无纺布龙头企业

  公司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现公司产品已扩大到6个门类100余种,无纺布年生产能力已超过10000余吨。是环保购物袋产业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

  江南高纤(600527)

  受益“限塑令”的潜力股

  公司重点以复合短纤维为今后发展的方向,通过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而复合短纤维,主要用于生产热粘合无纺布,广泛应用于一次性尿布、环保袋的生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福建南纺(600483)

  国内无纺布重点企业

  拥有10条国内外先进的针刺非织造布生产线,三条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成为国内最大的无纺布生产企业之一。

  湖北金环(000615)

  参股券商+限塑题材

  该公司主营的粘胶纤维就是无纺布环保袋的主要原料。公司曾出资3300万持有长江证券股权,为长江证券主要股东之一。

  美达股份(000782)

  国内尼龙(锦纶)龙头企业

  尼龙布是制造环保购物袋另一主力,而且尼龙纤维更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作为中国最大的尼龙生产基地,美达股份面临的商机也很大,其产值比欣龙控股要大。(叶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