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空调业入旺季 关注3只个股

  从近期空调行业运行态势分析,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进入2008年,我国的空调行业仍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我国空调行业的利润出现高增长。截至2008年2月,空调行业共实现销售收入317.15亿元,同比增长33.21%;实现利润9.85亿元,同比增长143.76%。
产品销售成本达到了268.84亿元,同比增长了31.87%,略低于收入增速;同时,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22.66%,也低于收入增速;但产品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增长较快,分别同比增长了39.12%和45.38%。

  从2008年3月份开始是家用空调行业的旺季,空调制造企业都积极排产。3月总产量是905.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75%;4月份总产量为1002万台,今年首次突破1000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15.87%。

  2008年4月,我国家用空调出口到达旺季的最高峰,达到581.9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7.48%,环比增长8.16%。家用空调出口整体形势不错,西欧,中东、南亚和南美等市场表现良好。出口企业中排名前五位的企业是格力、美的、三星、LG和海尔。

  5月是传统的空调旺季,但受雷雨天气以及地震一定程度上压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等因素的影响、5月的国内空调销售出现疲软。

  维持“有吸引力”投资评级,虽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国内空调内销不如预期,但考虑到出口仍保持旺盛和夏季销售旺季的来临等因素,我们维持家用空调行业“未来十二个月,有吸引力”的投资评级。

  重点上市公司业绩优良,维持投资评级。

  空调行业的重点上市公司格力电器(000651,收盘价39.77元)、美的电器(000527,收盘价17.26元)和青岛海尔(600690,收盘价11.55元)业绩优良,动态估值水平不高,我们继续维持投资评级。上海证券邓永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