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两大家族地产商弱市频刮“增持风” 助推地产板块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虽然近期港股市场表现欠佳,但仍无碍两大家族地产公司的大股东频刮“增持风”,尤其是长江实业(00001.HK)因大股东增持股份,近日表现亮眼,连续3日上涨,并为各大机构看好;但受到美国可能加息及大盘大跌影响,其他地产股多以下跌报收。


  新基和长实齐刮“增持风”

  据联交所资料显示,上月底,尤其是5月29日及30日,两大家族地产股大股东增持举动频繁。

  其中,新鸿基地产(0016.HK)大股东邝肖卿及郭氏兄弟,在5月30日按每股平均124.33港元再增持40万股股份,涉资4973万港元,持股量增至42.46%;而在5月29日,上述人士以每股平均126.67港元增持44.6万股,共涉资5600万港元。

  另据联交所资料显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在5月30日以每股平均119.9港元增持228.3万股长江实业股份,涉资逾2.74亿港元,持股量增0.09%,至40.16%。据悉,这也是李嘉诚年?第5次增持长实股份,他在4月份由115港元水平开始增持,令长实股价至今累升6.8%,跑赢同期的恒指1.2%的跌幅表现。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也是大股东对公司投出的信心票。

  增持风助推地产板块

  市场人士指出,新鸿基地产大股东连续两天的增持行动,反映了大股东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这将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预计受大股东增持影响,新地股价后市将有较佳表现。此前,由于受家族纠纷影响,该股较5月7日创下的144.5港元高位下跌了近12%,低于同期恒指地产分类指数8.3%的跌幅。由于该股目前走势落后,大股东增持消息有望引发补涨行情,刺激股价上探50日均线129.19港元位置。

  地产界人士表示,长江实业地产销售乐观,公司在前5个月已售出2600套住宅单位,进账220亿港元,已超过200亿港元的全年目标。从近期看,该股可能波动于50日均线119.67港元和20日均线123.75港元之间,该股周二收盘涨0.4%,至122.80港元。

  致富证券的庄志豪表示,长江实业新盘销售捷报频传,加上下半年将推出的大围项目,配合旗下和记黄埔(00013.HK)近日股价走势较强,长实后市表现将可强于同业。预计长江实业仍将是市场短线焦点,短期股价可上探130港元水平。

  另据汤姆森估计,该股现值相当于21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与同业市盈率区间18-27倍相比,长江实业估值不高,短期内或继续跑赢同类股。

  受大股东增持影响,新鸿基地产和长江实业均有不小涨幅,其中,长江实业连升3日。但受美国可能加息影响,以及大盘近两日大跌影响,大部分地产股以下跌报收。截至昨日收盘,长江实业逆市微涨0.1港元,涨幅0.08%,至122.9港元,跑赢其他地产股;新鸿基地产跌0.5港元,跌幅0.397%,至125.4港元,受股东连续增持影响,周一出现1.52%的涨幅;恒基地产(00012.HK)跌1港元,跌幅仅1.795%,至54.7港元;恒隆地产(00101.HK)跌0.8港元,跌幅2.694%,至28.9港元;信和置业(00083.HK)跌0.5港元,跌幅2.58%,至18.88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