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房产拍卖首次引入银行按揭

  本报讯(记者刘勇实习生杨涵筱)想在拍卖会买便宜的房子,但一次拿不出那么多钱,怎么办?昨天,重庆坤鹏拍卖公司宣布,本月11日将推出25套房产的专场拍卖会,可由银行办理按揭,据悉,拍卖可按揭在重庆尚属首次。


  参考价低于市价10%据了解,本次拍卖25套房产,除5套为清水房,其余为中装、精装等,总标的为2000多万元,分布在渝中、渝北、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区等,多数建筑面积均在100平米以上。单价最低的是位于渝中区大黄路的竞地花园住宅,每平米仅2238.45元,低于相同地段房价约15%左右。单价最高的是渝中区临江路89号富豪会三层商场,两处房产参考价分别为765万元和590万元,建面单价分别为1万元/平米和9846.13元/平米,属豪华装修的商铺,也比相同地段房价低5%左右。

  记者了解到,多数住宅每平方米均价在3000到5000元,有金科花园、华宇林泉雅舍、廊桥水岸、鑫信巴蜀丽景等,为了吸引更多买家,此次房产参考价确定,较市场价低10%左右,这些房产来源主要是社会委托。

  按揭拍卖将成趋势

  之前,我市房产拍卖会绝大多数要求一次性付清全款,个别大的标的也是要求在较短期限分次付完。“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提供按揭服务将吸引更多买家。”“如办不了银行按揭,将全额退还竞买保证金。”昨天,重庆坤鹏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竞拍者在此次拍卖会上拍得房产之后,可选择一次性付款,也可由该公司代理办理按揭服务,住宅可以办理7成10年期的按揭,商铺可办5成10年期的按揭。对于拍卖房,拍卖公司将向买卖双方各收取1.5%的佣金。无独有偶,受法院委托,重庆嘉源和重庆产权拍卖公司也宣布,本月27日,将拍卖九龙坡区直港大道商业用房,也可由银行提供六成按揭。业内人士分析,为了更好更快地进行变现,为拍卖房办理银行按揭,将来会成为一种趋势。

  业界看法

  投资客多一“抄底”途径

  拍卖房屋可以按揭,这就多了一条资金回笼渠道,也让投资客多了一条“抄底”的途径。中原重庆副总经理何伟坚分析,最近一段时间,中小开发商资金压力比较大,一方面是银行催收贷款,一方面购房者观望不下单,通过拍卖的渠道,部分房产可能会变相打折,但这对中小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回收资金的手段。“一些聪明的投资客可能要下手了,从长期来看,重庆房市很有期望,目前市场比较低迷,正是下手的好时机,通过拍卖按揭,所需的资金也比原来少得多。”记者柴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