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深挖嘉兴项目首华浙江基金成立

  李静颖

  上周末,上海首华创业有限公司(下称“首华创投”)与嘉兴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浙江首华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以此来促进嘉兴市南湖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优质潜力企业上市。

  浙江首华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首华浙江基金”)由首华创投牵头出资,联合5~6家企业,按照公司制基金的形式,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

  首华创投董事长林阿信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首华创投将负责基金的募集以及战略投资方向的把握,并与嘉兴科技城一同参与后期的基金管理。同时,以不低于实收资本70%的资金投资在嘉兴市南湖区内注册的具有高成长性特征的科技型企业,并优先考虑投资于在嘉兴市南湖区嘉兴科技城内注册的科技型企业。主要投资方向为高新技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医药技术、节能环保技术、高技术农业、新材料、精细化工、机电一体化等。

  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孙旭阳昨表示,嘉兴科技城将为该基金提供一些已深度培养的项目以及拟上市的项目资源。

  据悉,嘉兴科技城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国(嘉兴)中心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为主要平台,目前,聚集了50多家涉及信息技术和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林阿信表示,该基金初步规划在两年内,根据项目投资用款进度分次到位。下一步,首华创投将把这一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复制到其他区域,以此来扩大项目资源。

  业内人士指出,首华浙江基金不同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其全部由民间机构出资,政府不参与直接注资,只参与后期的管理与项目引导,可以省去产业基金审批程序复杂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一合作模式将有利于民间资本挖掘到一些优质的项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