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年6月投资策略 > 报告汇总

9大券商六月攻略指南:CPI回落形成阶段性回升

  东方证券:再度重估A股

  东方证券将6月定义为“再度重估A股”的关键时点,报告认为困扰当前市场的过度悲观心理不会阻碍市场回归理性,目前市场已经开始的回暖将持续下去。宏观经济层面,二季度GDP增速或略有回落,但2008年全年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大体将与一季度持平。此外美国经济强于预期,将减少对中国经济外需的拖累。东方证券对全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表示乐观,预测可达30%。

  市场方面,基本面的逐步明朗及强烈的政策面信号将推动A股在6月明显走强。企业盈利维持高增长、流动性充裕和“负利率”均将提升A股的合理估值。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相比历史平均水平仍有超过20%的折价。投资组合建议超配保险、券商、银行、钢铁、煤炭与建筑建材,标配石化、地产、机械、医药和食品饮料。

  广发证券:重视油价影响

  广发证券高度重视油价对A股市场造成的压力,其对A股能否继续5月的反弹持保留态度。地震对经济带来冲击有限,且只限于短期。预计灾后重建会拉动总需求,不过鉴于目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管理层不会放松对全国的紧缩调控力度。

  油价上涨对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的冲击有所减弱,但在全球经济联动性加强的情况下,全球经济与股市预计表现不佳,故预期A股不太可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成品油价格上调的话对物价与企业盈利都有负面影响。
报告预期6月份大盘或继续维持箱体运行,“政策底”依然有效,建议关注央企整合和灾后重建主题。

  国海证券:谨慎期待六月红

  国海证券对6月红抱有谨慎期待:六月大小非解禁压力明显减缓,CPI数据将有大幅下降。CPI如果下降,市场对成品油价格的放开存在预期,而价格管制的开放将首先为权重的石化业带来实惠,可能会一步撬动大盘。

  大盘的压力来自于地震及一路飙升的油价,国海证券判断政策底3300点有较强的支撑,市场后市处于箱形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在品种上选择抗通胀、享受高油价、高成长的公司。

  宏源证券:反弹难以走远

  宏源证券认为振荡市将再一次消解可能的红色期待。报告认为限售股解禁减持措施显示管理层希望市场稳定的意图非常明显,是政策面对市场的呵护,不过基金等机构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期继续下降,大小非减持动力依然很强,市场反弹无法走远。

  随着油价再度攀升,建议下半年将关注重点扩展到大能源板块,包括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新能源(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等)。

  南京证券:振荡中反弹

  南京证券赋予6月的A股市场振荡反弹的基调。宏观层面上,油价飙升与地震灾害带来不确定性因素,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不断被强化,故近期市场价值预期缺失,短线操作盛行。

  不过,政策面的继续护航给予大盘正面影响,在继续抵抗探底过后,大市将震荡反弹。转变的契机一方面可能来自5月CPI数据的公布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可能来自政策面的进一步利好,如调整特别收益金起征点的行业政策兑现等。

  报告建议关注“石化双雄”以及率先调整并调整已经较为充分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股。市场热点仍将在主题概念与蓝筹板块之中轮动,所以同时可关注奥运及三通概念等事件性因素的刺激。

  上海证券:积极防御策略

  上海证券期待6月带来多变的政策以及来自上市公司业绩的强烈信号。出口增速及消费增幅的同时减弱,使其对6月份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持谨慎态度,认为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预计上半年A股业绩增幅将在25%-28%水平;市场层面保持稳定;预计6月份上市公司业绩滑坡的信息会有明显增加;市场表现将继续延续结构性行情,整体趋势前紧后松的可能性。建议投资策略仍以积极防御策略为主,重点配置建筑建材、钢铁、机械设备、采掘业等行业,以及节能电力设备和煤化工子行业,并对电信服务和软件服务制造行业提高配置比例。

  长城证券:存在阶段性机会

  长城证券看到的是6月通胀结构性变化中的阶段性机会,报告认为CPI回落缓解了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望形成阶段性回升机会。不过考虑到PPI继续上涨,通胀形势呈现结构性变化,判断通胀趋势难有转折。

  短期看,中国经济依然持续整体运行平稳,但通胀为主的结构性矛盾突出。长期看,未来两年经济面临周期性调整压力。影响6月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速度的重要变量是政府对成品油、电力、煤炭价格的干预,若政府松动成品油、电力价格,不会对A股整体盈利增长速度有太大影响,但会给电力、石化行业提供投资机会。

  报告建议关注行业成本转嫁能力强、产品提价对业绩贡献明显的企业,如医药、化肥行业;高油价影响行业,主要是替代能源及相关设备;太阳能与风能设备行业;高通胀演绎过程中,基本面发生变化的行业如电力、石化行业。

  民族证券:内需扩张对冲外需下降

  民族证券关注在多种因素下形成的A股市场对理性的回归趋向。地震的突发使6月份市场处于“市场底”的构筑期间,促成内需快速提升,内需扩张势头将有利地对冲外需下降带来的经济硬着陆风险。宏观经济不会出现大幅下滑;通货膨胀形势不再恶化;制造型企业利润增长机会预期在下半年出现。此外,外围金融市场走稳,市场资金供给回暖,本轮反弹行情可持续发展。

  报告指出,通胀周期压榨了各行业景气周期,PPI赶超CPI,并最终传导到CPI的趋势日益明朗,上游中期性行业将更多经受成本上涨的压力,周期性行业景气高点会由中下游工业品过渡到部分消费品、上游原材料乃至能源和公用事业。建议关注商业零售、食品和医药行业;克服成本压力后的装备制造业;受价格管制的石化、能源、电力等公用事业板块。

  兴业证券:振荡中或存在避风港

  兴业证券认为5月振荡的尾巴会延续到6月。CPI下降并不能改变投资者对经济偏空的预期,经济增长周期已开始出现拐头迹象。此外美国经济明年中期前难有转机,国际经济增长开始回落,报告担心其进一步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速。报告认为,外生式增长机会大、小非解禁压力小等因素使央企旗下的重点上市公司成为震荡跷跷板中的平衡点,将有效规避宏观经济风险和估值压力。其中电网电力、军工、电信行业被特别看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