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西部证券:3000点下方短线或有“误伤”可能

  沪综指跌破998-6124点0.618黄金分割位2956点

  □西部证券 樊少杰

  继周三深成指创出调整新低后,周四沪综指盘中也击穿了4月22日2990点低位,一度逼近2900点整数关,已经跌破998-6124点对应的0.618位置,即2956点。

应当承认,市场的短期状况十分恶劣,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但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没有完全丧失,后市有望在3000点下方展开反弹,并形成以3000点为中心的新震荡区域来消化不利因素。

  已处低风险区域

  5月份CPI同比增长7.7%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但之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及5月份PPI增长8.2%,使得市场认为CPI形成阶段性峰值、快速回落预期落空,通胀压力没有根本消除。随着企业成本大幅上升及行政限价的现状难改,引发了市场对未来业绩下降的担忧。

  同时,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和周边市场的动荡,又加剧了国内通胀压力的矛盾。尽管整体经济仍以抑制通胀、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为主,持续不断的调控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将减缓金融、地产、石化等主流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幅度,但还不足以对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产生实质性改变。

  从现有的市场平均估值分析,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加权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进20倍以内,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新兴市场来说,已经进入到了低风险的价值投资区域。

  快速杀跌接近尾声

  随着调整的深入,市场原有结构性热点的强势特征出现变化。主题投资方面,券商、建材、医药、农业、奥运等板块出现明显分化,很多品种出现大幅度回吐,权重股板块也出现大幅补跌。

  从热点的轮动周期观察,基本轮跌一遍,预示着市场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虽然有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但短期内对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主流板块的整体业绩影响有限,部分品种明显低估,已经到了可以中长期介入的时机。同时,题材股的大幅杀跌已经使市场风险得到了相当程度的释放,部分行业的成长性优势逐步显现。预计随着权重股、题材股的止跌企稳,大盘的反弹也在积极地酝酿之中,昨日尾盘地产股的躁动或许就是一个征兆。

  3000点下方仍存反弹机会

  沪综指自5月6日冲击3800点未果后,一路持续阴跌,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超过了15%,市场呈现加速赶底的特征。技术上分析,随着大盘4月24日留下的上跳缺口完全封堵、2990点“政策底”被无情打穿后,下档已无险可守,下一个重要的支撑区域在2200点至2500点一带,但随着成交量的重新放大,市场承接力度明显增强。

  按照黄金分割理论,沪综指已经跌破998-6124点对应的0.618位置2956点,调整幅度已经达到具备止跌的条件,虽然不排除因市场情绪化行为出现极端表现,但目前明显已经处于低风险区域。均线系统方面,中短期均线继续呈空头发散状态,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仍然在3100点上方,股指短期乖离程度过大,极度超卖;重要支撑线60周均线虽被击穿,但尚未确认为有效突破,大盘技术反弹要求十分强烈。量能方面,两市平均日成交虽然没有超过1000亿元,但相对于上周已有明显放大,如果成交量逐渐放大到1000至1500元左右,市场的反弹趋势将有望形成。

  操作策略上,鉴于盘面非理性抛售行为较多,盲目杀跌没有意义,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思路,仓位进行一定的控制,继续坚持以业绩为先导的主题投资,逢低买入新能源、航天军工、传媒、通信、元器件等成长性板块,密切关注石化、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板块的短期动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