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追涨杀跌更疯狂 中国散户越南股市巨亏达85%

  时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前天,一位广西男子在给《证券日报》记者讲述自己在越南股市亏了50%时,语气里透着一丝无奈。记者获悉,越南股市追涨杀跌比国内更疯狂,大批中国散户在越南股市败走麦城。

  这位名叫理想的男子告诉记者,他知道的就有河内的10个中国人在越南股市里投钱,这些人有些是做贸易的,有些是在越南开公司的,还有些则是来越南开户后便回国的,常住越南的也有。

  记者从曾在越南考察的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处了解到,外资在越南股市中占据重要江山,而来自中国的投资个人居多,而且大部分是浙江商人在炒当地股票。

  一位来自北京常驻河内的专业股民则称,外国投资者在越南股市占20%左右,但是还有很多机构的美金没有换成越南盾,真正专门投资股票常驻河内的算我我一共知道有4个中国人。

  不过,这位北京股民对自己的投资损失毫不讳言,“我是我们四个人里面亏损最多的,确实是85%左右,最少的只有不到10%。”

  牛股8个月涨10倍

  该北京股民认为,VNI两年多的时间从230点涨到1197点,市盈率动辄七八十倍,没什么好说的。其次,越南的证券公司允许股票抵押贷款,越是大盘股贷的越多,前一段时间的卖盘基本上都是银行卖出投资者抵押了股票后来还不上钱的。

  他向记者介绍了一只令众多股民都印象深刻的股票S99(中文名称:松达股份),2006年12月22日上市,8个月不到,累计涨幅却高达10倍。

  他告诉记者:“我们账户里的钱全是越南盾,确实存在贬值的问题,但是从我们来到这里算起到现在,投资收益肯定都大大超过贬值因素。”

  追涨杀跌更疯狂

  这名北京股民也被称为越南股市的老游击队员,据介绍,他从2001年就进入越南股市,至今也摸爬滚打了近8年,也可算是越南股市风风雨雨的见证人。

  2001年那时候河内交易所还没开,胡志明市有十几支股票。现在越南的股票近300只。最惨的时候证券公司两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天天只有他一个人,他另一个朋友也一样。“REE(中文名称:制冷机电)从上市开始到最高峰上涨了将近100倍,现在只有高峰价格的15%左右。越南人追涨杀跌的情况要比中国疯狂的多,大多数人只认牌子,PE却不关心。”

  不过,对于越南股市,他却是信心满满,“目前被严重低估,只要不发生金融危机,是目前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投资市场。比如,我知道的有市盈率1倍多,每年分红接近15%的股票。”

  相关新闻

  越南放宽股市涨跌限制

  时报讯 据外电报道,因市场显示复苏迹象,越南宣布将该国股市的日涨跌区间扩大至3%。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的波幅扩至3%,河内证券交易中心的波幅扩至4%。

  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从本周四(19日)开始,将胡志明交易所的股票和基金单位日涨跌区间扩大至3%,目前的区间为2%。该监管部门称,场外市场??河内证券交易中心的波动幅度亦扩大至涨跌4%,目前为涨跌3%,

  越南主要交易所的涨跌幅限制曾在4月7日从1%上调至2%,此前,监管部门在3月底将涨跌幅限制由5%调低至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