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毕马威报告:未来五年 中国投资吸引力将超美国

  熊剑锋

  在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多之际,外国企业日益看好中国。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全球公司资本流动2008/09 到2013/14》的报告显示,在未来五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国家。

  报告显示,在未来五年,24%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在中国进行重要投资,这一比例超过了美国的23%的比例,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尤其是在IT&T、工业产品和采矿业领域扮演最具影响力的角色。

  中国国内庞大的市场空间是外资企业选择中国作为重要投资目的地的主要原因。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龚永德以及北京税务部门的合伙人何坤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中国成为最具吸引力投资国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拥有超过十亿人广阔的市场空间。

  龚永德表示,虽然最近中国国内正面临通胀的压力,对企业来说面临成本正常化和要素价格改革带来的土地、劳动力和环境等成本上升的压力,但中国劳动力工资的提高提升了中国居民的购买力。

  此外,龚永德表示,中国政府和社会稳定、法律环境不断改善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都是投资者选择中国的原因。

  龚永德表示,投资者并不认同中国将因为劳动力成本上升而降低吸引力的看法,劳动力的质量比劳动力的成本更加重要,投资者认为中国的劳动力更加具有效率。

  调查显示,中国国内机构投资者把俄罗斯作为首选投资国家,今年对俄罗斯的投资份额为 40%,对印度为25%,对巴西为 20%,对英国、德国、新加坡、墨西哥、南非及印度尼西亚均为 15%。

  与其他受调查国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中国机构投资者来说,美国显然不是一个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国家。今年只有5%的投资计划针对美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永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