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钢股份分离债弱市中的投资机遇

万国测评

   宝钢股份(600019)于6月18日刊登公告,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债券部分期限6年,由宝钢集团提供全额担保,询价利率区间0.8-1.5%;权证部分期限2年,行权比例2:1,行权价格12.50元/股。


   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宝钢股份经营稳健,具有规模经济、高端钢材独占与领先、资源控制能力以及购并后的整合能力等竞争优势。宝钢股份目前年钢产量超过2300万吨。据市场专业人士预测,到2012年宝钢的产能将达到5000万吨,进入世界钢铁前三强。

   分离交易可转债是目前国内较为创新的投资品种,具有股债结合的特性。自马钢分离交易可转债发行以来,由于权证部分较高的交易性机会,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17只已发行的产品上市初期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4.05%,实现了投资者和发行人的双赢。就本次发行而言,宝钢股份分离交易可转债债券期限6年,由宝钢集团提供担保,公司主体评级和债券评级均为AAA级,标准普尔对公司的评级为A-(展望正面),这是全世界钢铁公司的最高评级。在目前商业银行无法为公司债进行担保的情况下,高信用评级的公司债券稀缺性价值更加突出。今年以来,保险公司投连产品和分红产品热销,保费收入快速增长;同时,由于股市投资风险增大,保险公司资产配置中债券投资比例上升,对优质有担保债券需求强烈,预计本期债券将会得到保险类投资者的追捧。

   从宝钢股份正股走势看,受周边市场下跌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因素影响,近期股价出现大幅回调。目前宝钢股份08年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大致下降到10.5倍和2.0倍,低于国内钢铁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与国际市场钢铁公司的估值水平相当。考虑到宝钢股份在国内国际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以及以往出众的业绩表现,加之募投项目具有较大的价值增值潜力,宝钢在今后几年仍会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企业核心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会持续提升。本期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部分的行权价格相对合理,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从发行方式上看,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采取基本向原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东全额优先配售的方式,这一方面有助于维护原股东的股权结构,减少股权的摊薄;另一方面使原股东能够充分参与分离交易债的申购,以获得较高的申购收益。

   总体来看,此次宝钢股份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价值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低。由于产品股债结合的特点,不会增加即期股票供给;而权证的交易性机会,较好地降低了债券部分的票面利率,实现了投资者和发行人利益的双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