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厚朴基金获大和证券1.2亿美元注资

  锁定两类内地企业

  穆一凡

  厚朴基金(HopuFund)的募集进度和投资动作一直不为外界所知,本周一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的一份公告,揭开了厚朴25亿美元基金的“冰山一角”。

  6月23日晚间,日本金融巨头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表示,将为厚朴基金投入1亿美元。日本投行大和证券(SMBC,为大和证券集团与三井住友集团的合资公司)也在当晚公告称,将向厚朴基金注资2000万美元。

  大和证券集团在公告中称,厚朴首期25亿美元基金(Master Fund l)还在募集中,其投资标的已锁定为中国内地的两类企业:改制后的原国有企业和高增长的未上市公司。

  至此,已对外公开的厚朴基金的有限合伙人(LP)增至4家。从去年年底开始,不断有知情人士证实,高盛和淡马锡已作出额度分别为3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但双方至今没有正面回应此事。

  今年1月,由淡马锡前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葵牵头私募基金“Fountain Vest”,获得了包括淡马锡在内的4.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当时外界预计其首轮融资至少为8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预测,越来越多的重量级人物将回购国内投资领域,而无论是厚朴基金还是Fountain Vest,日后的投资理念将大量借鉴淡马锡,如高增长的行业,以及有潜力的成长期企业等。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有限合伙制的相关法律制度还没有最后确立之前,持观望态度的投资家还将占大多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