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联重科跨国收购CIFA尘埃落定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今日,中联重科(000157)股票复牌,跨国收购CIFA尘埃落定。6月20日,公司携手弘毅投资、高盛公司和曼达林基金,正式签署协议,收购世界三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的意大利CIFA 100%股权。
完成收购以后,中联重科将一跃成为世界混凝土机械的行业龙头。

  
   CIFA是全球知名的混凝土机械装备制造商,经营混凝土机械相关业务的历史悠久,产品和品牌在行业内均有良好的声誉,是目前欧美前三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是欧美排名第二的混凝土输送泵、混凝土泵车制造商,同时是欧美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搅拌车制造商。主营业务为生产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输送泵、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混凝土布料机、稳定土拌和设备、混凝土喷射台车及混凝土施工模板等系列。CIFA采用工厂生产模式,目前在意大利拥有7个生产基地。2007年,CIFA的总销售额达到3.0亿欧元,年同比增长18%。

  
   与行业竞争对手相比,CIFA是唯一一家能够全面提供各类混凝土设备的提供商。CIFA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其产品的性价比较高,相对于目前暂居全球排名一二位的朴次迈斯特公司(Petzmeister)和施维茵公司(Schwing),CIFA产品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相对于亚洲混凝土机械制造商,CIFA产品具有较好的技术优势、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美誉度。

  
   本次交易中,中联重科将出资60%,弘毅投资为16.8%,高盛公司为13.6%,曼达林基金为9.6%。为取得CIFA100%股权,中联重科与投资伙伴合计出资2.71亿欧元,其中2.515亿欧元为支付给卖方的股权转让价款,0.195亿欧元为应支付的交易费用。根据《买卖协议》,本次交易中CIFA全部股权作价3.755亿欧元,除上述由公司和共同投资方合计支付的2.515亿欧元股权转让价款外,差额部分1.24亿欧元最终由CIFA自身长期负债解决。中联重科及共同投资方对该笔借款不承担任何还款及担保责任。

  
   根据签署的《共同投资协议》,中联重科仅需支付1.626亿欧元,即获得CIFA的实际掌控权,除该笔资金支出外,中联重科在本次交易中无需承担任何其他还款及担保责任。

  
   收购CIFA,将加快中联重科国际化战略步伐。可以快速提升公司混凝土机械的技术水平;迅速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到国际水平;可以迅速建立起全球市场网络和全球品牌知名度。在品牌方面,收购后将在国际市场同步推广“ZOOMLION”和“CIFA”的双品牌战略,双品牌策略为公司的市场拓展形成合力,给不同偏好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携手抵御竞争风险

  
   CIFA的产品在欧美、中亚、中东、俄罗斯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较高,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路。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不仅为在较短的时间内进入东欧、俄罗斯、印度等具有发展潜力新兴市场找到了捷径,更能节约开拓欧洲市场的高昂费用,积累资金拓展其它市场,而且通过品牌互动,迅速提高中联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