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携程度假体验中心超越终端拦截营销

⊙程振尧

  
  
   “终端拦截营销”模式正发生改变。“携程度假体验中心”在杭州、成都等城市的机场陆续出现。在这些“携程度假体验中心”背后,携程已经酝酿了一年之久的品牌推广“新政”也随之浮出水面。


  
   “我们的度假体验中心,和大家所说的销售柜台不同,更不是销售柜台的升级版”,张迪说。他是“携程度假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这种携程度假体验中心,是携程改变营销策略的一种新办法。

  
   许多人了解携程、拨打携程800免费电话,都是在机场收到第一张携程卡开始。这种不断地向来往旅客派发携程旅行网的会员卡,是携程最早、最直接的市场营销手段。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早些年,携程发卡的成功率是很高的,带来大量新增客户,但是最近这两年,包括携程在内,许多旅行服务公司发卡的成功率正在逐年降低,行业内也在摸索可替代的营销手段。

  
   “有了携程度假体验中心就不一样,销售人员不再是空洞地说服,而是可以请客人们来到体验中心,让他们自己上网预订亲身感受,携程后台服务品质一直都是有充分保证,”一位携程内部人士这样说。而南京禄口机场携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度假体验中心成立后,通过结合体验中心试用,发卡销售的成功率正在逐步回升。

  
   事实上,除了推进销售之外,携程旅行网的高层对度假体验中心有更大的期待。“各大机场是携程目标客户最为集中的区域,携程选择在机场建立度假体验中心,是为了实现品牌推广和营销方法的转型,全面提升品牌形象”,携程市场营销副总裁汤澜说:“度假体验中心是携程服务的延伸,携程可以借助它展示携程专业化、高品质服务的形象,客人能在度假体验中心感受、体验携程的服务,从而对携程的服务和品牌产生直观印象,这也是体验经济的一种。”

  
   摩根士丹利近期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携程正在享受不断增长的品牌价值,公司超过80%的客源来自于回头客,而公司的累积客户中有60%来自于回头客;公司新客源中有很大的比例是来自于“自然客户”,即通过携程的品牌效应吸引而非特定销售渠道吸引来的客户。强大的品牌效应,不仅增加了携程的定价能力,而且推动了公司业务的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