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粤海投资:待到时机成熟时分拆或出售酒店业务

  粤海投资(0270.HK)

  公司介绍:

  集团于1973年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物业持有及投资、基建及能源项目投资、供水至香港及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之深圳及东莞之业务,酒店持有及营运、酒店管理及百货营运。


  集团持有东深供水项目87.87%的权益,持有韶关电厂45.9%的权益、中山火力发电厂59.8%的权益;合计管理酒店31间酒店,其中2间位于香港、1间位于澳门及28间位于中国内地;持有虎门大桥、汕头海湾大桥30%的权益,广汕公路惠州段51%的权益,英坑公路项目70%的权益等路桥投资;持有“天河城百货”的百货营运业务实际股本权益的84.95%等。

  经营动态:

  中期报告摘要:

  截至07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综合收入约32.87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股东应占综合纯利约9.19亿港元,06年同期约8.3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每股基本盈利15.08港仙,较去年同期增长9.3%。期内,集团六大业务:供水、发电、收费道路及桥梁、物业投资和发展、百货营运以及酒店经营及管理均取得理想增长。

  业务展望:

  本集团将继续专注核心业务,重点发展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包括积极地物色水资源项目(包括水力发电)、电力有关之项目及高速公路等投资机会,并在时机成熟时,分拆或出售酒店业务,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阿斯达克五星评级

  内容

  一般

  较好

  理想

  行业景气度

  行业中所属位置

  公司管理层

  核心竞争力

  新产能新项目

  整体评价

  基本情况(截止2008年03月21日)

  当前股价

  一年内最高/低价

  发行股本(股)

  06年每股盈利

  07中期每股盈利

  市盈率

  3.51

  5.66/3.36

  61.04亿

  0.25

  0.151

  14.04

  单位: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