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远洋5.35亿股今解禁 部分机构表示将减持

  6月26日, 中国远洋回归A股一周年,公司5.35亿限售股解禁,如果按照6月25日收盘价19.95元计算,此次解禁市值达106.73亿元。据接近中国远洋的人士透露,公司与19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多数机构表示会中长期持有,少部分机构表示将会在半年内或一年内部分减持。

多数认为,当前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所以解禁压力比市场所预期的要小很多。

  投资价值不改

  近期A股市场的动荡让中国远洋股价跌幅惨重,除去大市影响,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众多投资者对中国远洋也存在着诸多疑虑。但分析师认为,中国远洋股价下跌并没有改变公司的投资价值。

  市场顾虑之一:5.35亿股限售股解禁,短期内对股价形成巨大压力。国内大部分机构都认为中国远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其中不少机构担心解禁股会对市场形成短期压力,所以有进入时点问题,即现在买入还是解禁后买入。随着资本市场对公司营运模式理解程度的深化,中国远洋今后几年的价值认同感也将逐渐加强。

  顾虑之二:未来两年干散货市场将有大量的新船交付使用,供需关系将发生改变,BDI指数面临峰值下跌风险。市场人士认为,干散货市场在2008年的繁荣基本没有太大的悬念,未来两年干散货市场需求也仍将旺盛,庞大的新船订单中相当一部分会延迟交付或取消,因此干散货市场在未来两年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同时,BDI指数的短期波动和公司盈利并不具有紧密的正相关关系,公司在高位锁定利润,在低位租入运力,公司在应对BDI指数的波动上有自己的丰富经验。

  顾虑之三:屡创新高的国际油价将对公司形成巨大的成本压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对集装箱航运单元业绩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已经采取各项积极措施予以消化,通过征收燃油附加费转嫁成本、航行减速、提高燃油利用率、原油期货保值等措施来应对油价上涨。而对于贡献大部分利润的散货单元而言,由于燃油成本占比很低,所以影响很小。同时,由于远洋船舶全球采购及使用的为船用燃油(重油),此次国内上调成品油价格,对国际航运基本没有影响。

  亮点依旧闪现

  多名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远洋仍存在着诸多的投资亮点。

  6月19日正式成立的中国远洋散货经营总部,是公司实现散货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将大大提升散货单元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中国远洋作为中远集团的上市旗舰和打造资本中远的平台,集团的油轮资产何时注入也是目前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

  未来集装箱市场的增长依旧值得期待。公司集装箱的运力规模今后4年目标是扩张一倍还多,达到90万TEU以上。2005年集装箱运输单元在30余万TEU运力的时候曾贡献了40亿元净利润。

  码头业务和现代物流业务在未来几年预计将继续保持较高的持续增长。

  各单元之间协同效应的推进将持续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利润空间,贯穿海运、码头、物流、货代、船代、租箱这整个航运价值链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将使中国远洋今后不断得以提升。

  研究人士表示,从对所有A股公司的统计来看,中国远洋目前的市盈率在A股所有蓝筹股中是最低的。因此从绝对值讲公司也具有绝对的估值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