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不应对中国股市失去信心 下跌使股民理性成熟

  只要对中国的宏观经济没有失去信心,投资者就不应对中国的股市失去信心。

  股市深幅调整有助于上市公司反省自身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能否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此轮调整还有助于投资者回归理性,更加成熟地认识股市、投资股市。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昨日表示,股市在一定时候出现下跌调整的局面是正常的,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也是具有客观价值的。当前股市出现深幅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孕育着下一波反弹。“只要对中国的宏观经济没有失去信心,投资者就不应对中国的股市失去信心。”他说。

  王忠明是昨日在本报和南方基金共同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颁奖典礼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去年10月以来股市出现的深幅调整,对我国的资本市场具有客观价值,揭示和分析股市下跌的价值是市场各方人士应尽的责任。

  在他看来,我国股市从6000点跌到现在不到3000点,其客观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助于上市公司反省自身是否具有投资价值,能否获得投资者的认可;二是有助于投资者回归理性,更加成熟地认识股市、投资股市。

  王忠明说,任何一个证券市场,都不能保证其上市公司百分之百的有价值。上证指数从6100多点跌到现在3000点以下,投资者经历了一次对上市公司重新发现和认识的过程,他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哪些企业是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企业是经得起风险的。这种二级市场的社会选择,将使上市公司反省自身是否承担了上市责任。“股民投资股市,通过二级市场的选择不仅可以淘汰企业,也可以发现有价值的企业,甚至最终发现伟大的企业。”他说,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出现伟大的企业,而这些伟大的企业更有可能出现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之中,特别是上市公司之中。

  股市下跌的另一个客观价值是使股民回归理性并更加成熟。王忠明说,股市从1000多点涨到接近6200点,又回到现在的3000点以下,市场的波动必将发现、培养、训练一批新的股民,他们不再轻信市场传言,而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研究公司基本面。

  在王忠明看来,股民投资股市一定要足够了解这家上市公司,特别是要参加该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你要买谁的股票,就要参加它的股东大会,要看台上坐的董事长、总经理,是不是战略思维,有没有稳操胜券的作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我想这些都是股票给我们带来的信心,带来的价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忠明 | 王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