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八成看空

  本周上证综指收盘2748.43点,下跌2.94%,应为看空。下周看多区间为2803.40点以上,看平区间为2693.46-2803.40点,看空区间为2693.46点以下。

  看多:银河证券、上海证券

  看平:无

  看空:申银万国、东方证券、光大证券、西南证券、航空证券、华泰证券、太平洋证券、信达证券。

  2500点或成调整下一目标

  下周区间 2600-28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2695点前期低点能否守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震荡探底,其中虽然一度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在内外因素的冲击下,反弹行情稍纵即逝。从目前看,行情已经重回弱势,后市将继续震荡探底,延续大调整格局。

  制约市场的内外负面因素继续存在,包括国际油价持续新高、欧美股市暴跌引发全球共振;光大证券、南车股份等大盘新股排队IPO,加剧投资者对供求关系的担心等。同时,由于反弹夭折,短线参与者悉数被套,使得场外投资者更加谨慎,不敢随意介入以便重蹈覆辙,因此反弹难度增加。

  目前看,大调整的格局不变,而且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已经失去自身矫正能力,仅靠上周技术性反弹这样的小修小补,已经无法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在2800点失守后,大盘将继续向下探底,下一支撑位应该在2500点附近。

  当然,由于下周一是6月份的最后交易日,也是基金的上半年结账日,因此周一机构可能会有护盘举动,但随后行情将继续走弱。另外,周五中国石油盘中创出新低,但股价仍较H股高出五成,如未来中国石油再创新低,将使市场重心再下台阶。

  6月经济数据左右机构心理

  □太平洋证券 周雨

  从周五走势可以看出,A股市场相当疲弱。当外围股市反弹时,A股市场不为所动,但只要外围市场暴跌,就必然影响到A股市场暴跌。如此表现说明,A股市场缺乏足够的走强底气。

  此轮大跌以来,各路投资者被套程度都很深,其套牢筹码犹如倒金字塔一般层层加重,目前可用于参与短线的资金量相对很小。因此也就造成了近一个月以来成交量萎靡、信心严重不足的局面。

  时近7月份,半年报业绩以及即将公布的6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也在左右着机构资金的投资心理,周末加息预期又悄然浮现。倘若下周消息面从紧调控预期,则A股市场的寻底过程将更加复杂。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900点

  下周热点 中小板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能否形成二次探底有待观察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50-30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事件性主题投资板块和资产注入板块。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和市场热点。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继续维持低位剧烈震荡的格局,周一日成交量一度创出调整以来的新地量,之后在资金温和介入下出现了小幅放量,大盘也有所反弹,但周五在周边市场暴跌中再次重挫。由于美国股市创出了次贷危机以来的新低,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和经济增长担忧进一步加剧,使得投资者对后期行情继续看淡,导致大盘继续探底,目前能否形成二次探底还有待观察。

  虽然大小非主动锁定减持期和物价上涨因素,推动了前期调整充分的低价股和农业等事件性题材板块出现了有力反弹,尤其是鼎立股份公布减持承诺后连续四个涨停,但这仅仅是少数行为,对板块和个股的刺激作用较为有限。虽然目前市场已经处在相对安全位置,但大盘要走出底部非一朝一夕之功,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强有力反弹时机的到来。政策性利好的适时出台是大盘强有力反弹的前提,目前观望为主。

  大盘短线有再下台阶可能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市场呈现低位整理走势,沪综指全周最高点和最低点均在上周波动范围之内,但周开盘价和收盘价均低于上周。从近两周的情况看,沪综指基本在2700点至2900点区域波动,但连续两周下跌显示多方力量稍逊于空方。

  场外资金已经有明显的进场建仓迹象,保险机构近日通过申购开放式股票基金展开战略性建仓,多方整体抵抗力量逐渐增强。不过尽管A股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下端,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仅15倍,但主流机构对国内宏观经济前景和全流通格局下的市场前景似乎都相对悲观,而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新高、美股暴跌、债券市场恐慌性大幅下跌、通胀阴影和加息预期再度抬头、光大证券等较大型公司IPO上会等因素更加重了市场的疑虑心理。

  近两周市场在2700点至2900点区域的低位整理,可能演变为一个下跌中继形态。迅速扭转当前市场的衰弱格局,避免市场陷入更深的危机,必然需要借助强大的政策外力来恢复市场信心。只有强力的组合式政策利好和市场自我修复能力形成共振,大盘才能真正企稳和出现恢复性中短期上涨行情。

  当前阶段投资者不要再盲目斩仓,但可调整持仓结构,调进大盘优质蓝筹股。要保持对后市的信心,在当前点位配置合适的股票仓位,防备行情突如其来时完全踏空的风险。要密切关注政策面和关注外围市场,监测A股盘面变化,若出现放量滞跌或多空双方放巨量(沪市1000亿元左右或以上)激烈搏杀后空方崩溃、股指轻松暴涨的情形,或跌停个股纷纷放巨量打开跌停情形,很可能喻示政策利好即将出台,则可将仓位加至满仓,积极参与新行情。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450-2800点

  下周热点 短线超跌股、黄金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H股走势。

  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900点

  下周热点 新能源股、业绩预增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是否有新的变化。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中国股市与国际股市并不总是联动的,国际股市上涨的时候,A股经常没有反应,但当国际股市下跌的时候,A股往往联动下跌,这只能说明A股过于低迷,只要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

  从技术走势看,让人担心的是,一旦上证指数创出新低,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2007年2月6日上证指数的低点2541点,应该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现在看来,大盘下跌趋势还是没有改变,每次反弹之后都开始新一轮的下跌,6月27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723点,离前期低点2695点仅一步之遥。

  估计大盘近日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一是6月27日中国石油已经创出新低,可能引起其他蓝筹股的补跌;二是缺乏持续稳定的市场热点,奥运概念股、农业股等题材股的行情比较短暂。

  由于加息预期依然存在,因此未来主力机构依然不敢大举建仓。近期大盘逐波回落,投资者屡买屡套,市场信心已经处于崩溃边缘。因此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大盘短线难以出现像样的反弹,近日大盘将反复震荡筑底。

  弱市中不要轻易言底

  □华泰证券 张力

  在美股暴跌背景下,前期好不容易有所企稳的深沪股市再度暴跌,沪综指再创近16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目前市场并非股价估值太高,主要是投资者信心全无。以周五收盘价计算,沪深A股市盈率为23.11倍,上证50成分股市盈率为20.17倍,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为20.37倍。A股市盈率已经接近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的水平。

  当然,相比成熟市场的15倍市盈率,我们仍然得不出A股市场已具备投资价值的结论。如果在牛市氛围下,这一市盈率可以被大多数人接受,但问题是现在不是牛市,因此从周五盘面看,连稍微像样点的反弹都没有。这也宣告了前几天的反弹不过是弱市中的一次超跌反弹,抢反弹的人大部分仍旧摆脱不了再度被套的命运。

  自大盘6000点调整以来,市场一直在探寻底部,真正的底部在何处,一般多为事后确认,在调整趋势中不要轻易言底。在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两市多数个股随大盘纷纷回落,仅有少部分品种逆势上扬,但摆脱不了超跌反弹的格局。由于昨日大盘再度拉出长阴,后市将考验2695点这一前期低点支撑,估计很难守住。因此,在近期操作上还应注意控制仓位,成交量仍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适当谨慎。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8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政策动向。

  整体维持弱势盘整格局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跌幅2.94%,显示反弹受阻后重新步入跌势,周K线已经六连阴,今年2月中旬以后曾有过八连阴。周K线处于5周均线之下,跌势严重,均线处于空头排列的发散状态,维持弱势。从日K线看,大盘跌至短期均线下方,5日、10日均线在2824点形成阻力位,前期底部2695点面临考验。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的发散状态,5日均线触及10日均线后再度掉头向下,恢复跌势。布林线口处于收敛状态,下轨在2675点形成支撑,后势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下周为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上市公司半年报预警公告将造成个股分化的加剧,等待6月份经济数据会造成交投清淡,市场整体将维持弱势盘整走势,但跌幅不会过大。

  因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利比亚称正在考虑减产,OPEC主席卡利尔预测油价将走高至170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涨至140美元/桶上方的高点,引发境外股市重挫,对A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周五的跌幅分别达到9.12%、3.47%。下周A股转好将寄望于国际原油价格能够止住升势,否则后势不容乐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为了应对上调燃油价格可能会加剧的通货膨胀局面,央行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在中国面临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下上调成品油价格,将会在多大程度上继续推高通胀率,而央行将会如何应对,普遍受到市场关注。7月上旬市场将会静待6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公布以及央行的调控措施,由此导致缺乏入市积极性,维持交投低迷的状态。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800点

  下周热点 煤炭、农业、商业类板块。

  下周焦点 龙头公司业绩预告,两市量能变化。

  信心缺失促使大盘加速探底

  □航空证券 王帅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周中一度出现大幅反弹,但在外围暴跌、短线获利回吐以及大盘股发行在即等众多不利因素综合作用下,周五大盘低开低走大幅暴挫,盘中逼近前期调整低点,普跌行情使得市场信心再度受到严重打击。

  从热点板块来看,周中农业、有色、奥运概念等表现活跃,但是从其持续性上看,仍属超跌反弹性质,并不足以形成明显的领涨效应,从而吸引更多资金进场,参与其中的资金也是快进快出短线操作。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表现不尽如人意,使得股指上行空间有限,虽然连续的调整使得其估值进入合理区间,但是信心的缺失成为重要决定因素,使得权重股缺乏上攻动能,并且周五暴跌中诸如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大盘走势“风向标”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因此后市或有进一步下挫探求支撑的可能。

  从市场环境看,大盘股IPO已经提上日程,南车集团和光大证券两只大盘股同时上会使得短期资金面压力凸显。从外围市场来看,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40美元导致外围股市出现大幅下挫,进一步影响了国内市场的持筹心态。

  从技术上看,周五的暴跌使得股指围绕短期均线震荡整理的走势宣告结束,周线上的六连阴走势显示股指中线仍未摆脱自6124点至今的下降通道,而本周收出长上影线的小阴线预示股指仍有惯性下探动能。

  总体而言,虽然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但是低迷的市场人气和持筹信心的缺失成为制约市场走势的关键。在大盘弱势格局下,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等多种不利因素的综合作用将使得市场加速探底,因此操作上以控制风险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550-27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在反复震荡中寻求新支撑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依然表现为反复震荡的走势,大盘股IPO接连推进,加上国际油价高企不断创出新高等不确定性因素,使得近期大盘走势较为反复,后市将在反复震荡中寻求新支撑。

  油价成为近期影响大盘走向的重要因素,本周欧佩克轮值主席预计国际油价仍将走高、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威胁减产等消息影响,纽约、伦敦两地油价26日均突破每桶140美元,并创下最高收盘记录,如果油价持续高位运行格局不能改变,对A股的压力就难以消除。

  本周消息面上有调节融资节奏、定期公布大小非解禁数据、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而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逼近历史低位水平,盘中有部分场外资金回流迹象。而从资金面供求看,尽管新股发行继续推进,南车股份和光大证券IPO申请定于下周一上会,将继续考验短线资金面,但基金发行亦在同步加快,本周又有两家基金获批。截至目前,今年新批的基金达到57只,而在本月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将达到创纪录的16只,其中有13只为偏股型基金,新基金加大在低位的战略性建仓力度,有利于股市回稳。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700-2900点

  下周热点 中小市值板块。

  下周焦点 国际油价走向。

  寻底之路仍将延续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在技术超跌、舆论偏暖的背景下,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并引发市场出现了短暂反弹。但在高油价、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宏观调控从紧预期加强、扩容压力逐步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

  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已经历了八个多月幅度高达56%的大幅调整,但只要基本面因素无实质性改观或强劲的“外力”干预,市场将按照现有的下降通道运行,系统性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大盘寻“底”过程仍将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140.39美元新高,除其他因素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关于油价在未来数月最高可能涨至每桶170美元的讲话,加剧了油价涨势。受此影响美股出现暴跌,道指收盘创自2006年9月以来新低。我们认为,高油价引发周边市场调整的传导效应,将继续成为国内市场调整的重要动因,目前看,这一“利空”因素仍在持续释放中。

  另外,五月份CPI数据下降并不能代表CPI出现拐点,PPI上涨创新高的滞后效应将会逐步传导到CPI上。特别是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调高后,周小川关于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的讲话,加大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同时,扩容节奏加快的“挤出效应”也对存量资产产生了冲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550-28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油价、货币政策、新股发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