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第八届“华创会”签约项目130个 总投资额逾70亿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全安华艾启平)“二00八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二十九日举行成果通报:本届“华创会”签订合作交流项目合同、协议共一百三十个,签约项目合同、协议总投资额达七十一点九六亿元人民币,外资额达六十一点三七亿元,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介绍,本届“华创会”先后举办了武汉论坛、项目合作洽谈、海外人才合作交流,国际资本风险投资推介、海外科技专业社团项目推介等系列专题活动。期间,海外代表与国内代表分多个洽谈专区,就三百多个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签约项目涉及IT光电子、生物医药、汽车机械、节能环保、农业、新材料、化工、经贸综合等领域。北京、深圳、广州、佛山、惠州等市的侨资企业还与湖北省有关方面签订合作交流项目六个。

  会议期间,湖北省外侨办与美国旅美科技协会、芬兰芬中友好协会华人委员会,湖北省人事厅与日本亚太国际交流协会、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与美国的美中生物医药协会、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等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还有江苏省淮安市与湖北十堰市签订了侨务资源利用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通报说,今年“华创会”各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参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占百分之五十以上,还有一批有影响、有实力、有地位的侨领、侨商和高层次科技人员。本届“华创会”,新增加了“国际风险投资与资本市场论坛”、“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信息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持论坛”、“国际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与全球市场对接论坛”等活动。会议始终把项目对接洽谈作为重中之重,有许多项目既有引智又包含引资,突出了科技含量高的高新技术项目的征集推介和洽谈交流。

  据了解,参加本届“华创会”的国内外代表共计两千五百多人,其中来自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代表五百多人,他们中有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三百多人、华商、侨领和华文传媒界人士近两百人,中央主要侨务部门领导及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等十四个省区和湖北各地代表两千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