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保监会樊新鸿:不必过分担忧通货膨胀

   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处长樊新鸿28日表示,目前的物价涨幅只是温和的通货膨胀,不必对CPI问题过分担忧。他预测,今后CPI涨幅可能还将小幅上行。

  在本报主办的“第十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樊新鸿说,我们要对物价一涨就加息的CPI教条保持特别的警惕。

他预测,今后CPI涨幅可能还将小幅上行,货币当局会警惕CPI教条,顶住来自某些方面的加息压力,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

  樊新鸿认为,事实上,当前的价格上涨只是供求关系和利益关系的有益调整。但是,对目前的流动性是不是过剩,需要审慎考虑,人民币流动性是否过剩,关键要看利率。为此,宏观调控不能拘泥于长期的理论假设,而必须从市场的动态变化来看当前和近期的走势。

  针对国内保险业的发展形势,樊新鸿说,今年前5个月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是4600亿元,较去年增加了51.24%,增幅比去年提高了28.44个百分点,是国内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但从总体上说,我国保险业还非常弱小,保险深度是2.85%,保险密度只有533元,跟国际先进水平比有很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新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