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人寿财险力争三至五年打入市场第一军团

  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计划再启

  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公司资本金从10亿元增加至40亿元,新增资本金已经到位,并已完成验资。下一步还要完成引入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计划。通过国际战略投资者,解决经营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产品开发、风险管控技术、后援支持等

  “作为行业内颇具资源条件的一家公司,我们只能抓住机遇、而不能错失机遇;只能做好,不能失败。
惟有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坚持有速度的发展、有效益的规模、有特色的经营,打造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一流财险公司。”6月30日,正式成立1年半有余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首次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公司总裁刘健率公司高管层出席。刘健表示,公司已经有一套完整的发展战略,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有信心用三至五年的时间进入中国财险市场第一军团。

  中国人寿财险由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及所属寿险股份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前已开业分公司累计达到15家,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已经超过25亿元,互动业务实现保费收入5.55亿元,占比超过20%,初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刘健介绍,目前公司资本金从10亿元增加至40亿元,新增资本金已经到位,并已完成验资。“下一步还要完成引入国际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希望通过国际战略投资者,解决经营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产品开发、风险管控技术、后援支持等。前期已经与全球知名的再保、财产险公司大量接触,并抓紧设计引入"战投"的框架。”刘健表示,希望今年能完成此计划,这对公司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谈到在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刘健说,这是中国人寿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战略性举措,有利于促进集团整体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是中国人寿构建现代保险经营模式的创新性举措,有利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化发展模式和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财险经营模式的形成。

  面对财险业的盈利难题及目前过度的市场竞争,中国人寿财险从一进入市场就把规划设计适应新的发展要求、符合自身实际的整体战略置于首要位置。刘健认为,作为一家有销售资源、投资、后援资源的新公司,我们利用这些资源开拓蓝海领域。他把目前财产险经营领域分成三大块:分散性业务、非寿险投资型业务、法人团体业务(传统财产险)。

  “前两个领域发展是公司长板,传统财产保险业务需要三至五年才能赶上其所需的技术水平,目前为财产险大公司所掌握。”基于这样分析,刘健提出中国人寿财险市场定位:“三个整合”,即整合分散性业务、法人团体业务和客户服务体系;分散性业务、非寿险投资型业务发展要拿“金牌”,法人团体业务可以拿“银牌”。

  刘健介绍,公司明确提出了“一二三四”的发展战略,即“一个立足”,立足于中国人寿集团化综合经营;“两个依托”,即依托中国人寿的资源优势和机制优势,既要依托中国人寿的销售队伍、机构网络、资金运用等资源,也要依托中国人寿在创新发展中形成的先进的经营管理机制、文化理念、品牌形象;“四个创新”,即创新产品、销售、服务和盈利模式,开发渠道专属型产品、区域性产品、多层次产品,推进互动业务、营销业务、银行保险、电子营销渠道专业化建设,打造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互动业务销售模式;建立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电话服务为基础、以社会化服务为外延的客户服务模式;探索承保与投资双轮驱动的财险盈利模式。

  “我们要从形似到神似两个方面体现中国人寿的特色。”刘健强调。据了解,该公司在成立之初,提出了“第四年当年平衡、第六年累计平衡”的盈亏平衡期目标,并率先在分支机构全面推行盈亏平衡期目标财务管理,创新固定费用、变动费用分类管理机制,引导分支机构细分市场,实施结构性的业务发展策略,加大投入发展效益性的优质业务。

  为了完成公司战略目标,中国人寿财险将战略细化到每年的计划中。刘健介绍,在“十一五”期间,公司保费收入今年确保40亿元,在2009年要达到90亿元,2010年大于150亿元;对非寿险投资业务,公司提出2009年达到120亿元,2010年达到180亿元。刘健对完成此计划表示非常有信心。

  据悉,中国人寿财险圆丰非寿险投资型产品自5月中旬在四个地区投入销售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实现业务收入近5亿元。公司管理层表示,取得这些进展,一方面得益于中国保监会、各地保监局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广大市场客户对中国人寿品牌较高的认可度以及中国人寿各方面的有力支持使其具备了相对坚实的发展基础。公司互动业务、营销业务、银行保险渠道已经形成。

  “未来我们希望公司互动业务比例达到30%,这个比例在目前实施综合经营、交叉销售的公司中是最高的,它体现了公司资源整合水平。同时公司把寿险销售的机制,即基本法引入到财产险销售中,现各渠道销售人员基本法已制定完成;互动业务将以产险专员派驻寿险营销职场为主。”刘健说,这些做法兼具各地特色,形成了中国人寿财险独特的经营模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